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橫漂”的感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橫漂”的感動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你們或許熟悉那些萬人矚目的明星,知道那些光彩照人的歌手,但是一定很少有人去注意那些“橫漂”。橫漂就是指在橫店參加影視劇的外地人士,這些天南地北、形形色色的對演藝事業有着無限憧憬的人,人們習慣將這些人稱為“橫漂”,也就是在劇中客串的群眾演員。

  拍古裝劇時,橫漂要忙活好一天才能弄好妝容,但是,在鏡頭面前待不了幾分鐘,戲份就沒有了,接下來,還要自己卸妝。拍《西遊記》那類的影視劇時,要把頭悶在頭套里,冬天還好,夏天就慘了,那麼高的溫度,悶在一個“蒸籠”里,很容易中暑的。拍戰爭片時,橫漂大多是扮演死屍、傷員等。死屍要一動不動地躺在那裡,傷員也好不到哪裡去……你一定會想,他們這麼辛苦,酬勞一定不少吧!錯!答案是40元,他們一天只能掙40元,爆破、裝屍可多賺5元錢。

  我也是才認識橫漂的,以前,橫漂這個詞對於我來說很陌生。自從看了湖南衛視的“橫漂專題報道”后,橫漂便烙在了我的心裡,並深深地為他們而感動。

  “這些橫店的人,只要三兩天不拍戲,他們的心裡就會很緊張,就很難受,因為他們怕自己的生活過不了。”這些演員,由低到高分為三個級別:群眾演員,特約演員和角色演員。等級不同,戲份不同,所獲得的報酬也不相同。

  有不少東西南北漂,為了追夢放棄了自己高工資的待遇。有很多人不知道,一部電視劇或電影,沒有群眾演員去拍攝,就根本不可能完成,他們所起到的作用很大的。明星的替身沒有群眾演員是不行的,包括劇裡面的騎馬、武打等很多戲份都是由群眾演員來完成的。

  印象很深的是一個群眾演員曾建。曾建是橫店的一名群眾演員,每日底薪40元,1年多參加百餘部電視劇。演藝追夢20餘年。他曾經在《步步驚心》、《新還珠格格》、《畫皮》中扮演過角色,但都是只露了一下臉就沒有戲份了。但他堅信自己一定會走出來,終有一天會成為出色的角色演員。他說過:“演員們嘛,我想一個人在沒有成功之前,是走得很艱難的。也許你一生一直走下去,還是渺渺茫茫,但一個人跌倒了爬起來最終還是會成功的,我有這個信心。”“《宮》”我其實拍了30多次,天天剃光頭,但是一個鏡頭都沒有看到我。所以很多群眾演員費了很大的代價,可是最後可能一個鏡頭都看不到,他們也算是無名英雄。”“我既然這麼大決心來到橫店,沒有賺到一分錢,心甘情願,只要能夠讓我演上戲,我的最終目標就是演上角色演員。”

  不求酬勞,只為夢想,這種精神,能不為其感動嗎?

  初一:蘇曉欣

您正在瀏覽: “橫漂”的感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橫漂”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