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平凡中的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中的感動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感動,點燃了精神家園的一瓣心香,縈繞着人的一生。 ------題記 其實,在生命的長河中,每時每刻都有感動的存在。 她靠撿垃圾為生,她也正如她的工作一樣,又臟又破。瘦小的身材,彷彿風一吹就會倒下似得,一頭亂蓬蓬的長發,連上的污漬遮住了容貌。和她一起的還有一個六七歲的小女孩,扎着兩個辮子,滿臉天真。聽附近的人說這個女孩是她撿來的,我很訝異----她連養活自己都那麼困難,竟還要去收養孩子,同時我也被她的善良和愛心所感動。 每次出門到垃圾,總會看到這樣一幕:她在前面走着,撿着垃圾,小女孩在後面跟着,她還時不時的回頭看看,沖女孩笑笑,目光里滿是溫柔和慈愛。午後的陽光照在這對母女身上,空氣中瀰漫著溫馨感。 那天,又照例出門到垃圾,又看到她們,我不禁駐足。她依舊撿着垃圾,他從垃圾堆里翻出一個髒兮兮的小熊,然後笑着的個小女孩,小女孩滿臉歡喜地接過玩具,開心的喊到:“我有玩具了,媽媽,我也有玩具了。”她看着孩子開心的笑容,連夜洋溢着幸福,問道:“喜歡嗎?”“喜歡。”小女孩開心的說道。然後蹦蹦跳跳的跟着他,她抱起孩子親了一口。我情不自禁的走過去和她搭話,她很和藹的回答着我,在我與她說話期間,她的目光始終停留在孩子身上,眼中充滿柔情,與他的交談中,我聽出她很愛小女孩,如同所有母親一般,希望她能健康快樂的成長,突然,只見她臉色一變,然後便看見她扔下手中的東西,沖了出去,跑到馬路中間,抱起小女孩往回跑,一輛車從她身邊閃過,她的腿不小心被劃了一道,但她全然不顧,緊張的看着小女孩,問道:“寶貝,你沒事吧?”知道小女孩說沒事後,她才將孩子緊緊擁入懷中。

  我不禁為之動容,為了孩子,她竟可以做到如此,願放棄自己的生命,只為孩子能好好的活着。

  感動,如音樂裊裊,舒緩心靈,然我們的心變得溫潤而柔軟,感動如春雨綿綿,潤物無聲,讓我們的心變得寧靜而和平;感動時夏日的一縷清風,是冬日的一輪暖陽,是沁人心脾的甘泉......感動,永遠是我們心中清香的蓮花,在生命路途飄曳一路芬芳。

您正在瀏覽: 平凡中的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中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