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分四十秒的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分四十秒的感動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五分四十秒的感動 

  116400 遼寧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六年三班

  王心? 

  生活照,照生活。在這個科技越來越發達的時代,照片已經成了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成了人們回憶往事最重要的佐證。 

  隨着科技的發展,電腦已經不再是年輕人的專利,七八十歲的老人也成為了“電腦迷”,我爺爺就是老年人電腦大軍中的一員。爺爺在學會用軟件製作圖片幻燈片以後,便利用家裡的電腦,製作了一個又一個的幻燈片。這個星期三,我照例來到了爺爺奶奶家,爺爺拿出他的最新作品向我展示。 

  這新作品就是用照片做成的幻燈片,圖片一張張的播放,同時還配有背景音樂。說實話,爺爺的電腦水平真是有所提升了,這幻燈片做的,還真得挺好的。可是看着看着,我的眼眶卻紅了:這一張張的幻燈片中,最多的素材就是我。有在家裡的日常生活照;有去各地遊玩時的風景照;有和同學一起玩時隨意抓拍的照片。 

  這一張張照片,都被年邁的爺爺一張張寶貝似的保存起來,製作成了這一組美觀的幻燈片。看着長達五分四十秒的幻燈片中好不容易才出現的一張爺爺的照片,爺爺對我說:“洋子,這就是你給我照的那張照片。”我這才想起,那是一次上歇馬山莊玩照的照片,當時我剛好在電腦里裝了一個軟件,可以自己製作照片,把照片中不完美的地方修復,還可以加上一些背景圖片。在那次遊玩后,我便回到家,把爺爺奶奶照的照片修了一下,皺紋去掉,頭髮染黑一點,讓爺爺看起來更年輕一點。幻燈片播放完畢,爺爺很滿意,爽朗地笑了起來。但我卻有些自責。跟爺爺奶奶在一起的時間很多,但照的相片卻僅僅只有幾張。我只是給爺爺做了一點小小的照片修復,卻被他記得那麼牢。 

  五分四十秒的幻燈片,給了我很多感動,在爺爺心中,我才是最重要的,這五分四十秒的感動,浸染着我感恩的心靈。 

  指導教師

  趙書成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五分四十秒的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分四十秒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