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敬畏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畏生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非洲的戈壁灘上,有一種叫依米的小花,花成四瓣,每瓣各成一色,紅、白、黃、藍。通常,它要花費五年的時間來完成根莖的穿插工作,然後,一點一點地積累養分,在第六年春才在地面上吐綠綻翠,開出一朵小小的四色鮮花。尤其讓人驚嘆的是,這種極難長成的依米小花,花期並不長,僅僅兩天工夫,它便隨母株一起香消玉殞了。”

  我靜靜的站起身,小小的花兒,竟有如此強的毅力。

  門前又傳出幾聲嬉鬧,我伏在窗口望着他們,又是那群小孩子。

  他們笑得太大聲了。

  記得豐子愷曾勸告過小孩子不要肆意用腳踩螞蟻,不要肆意用火或用水去殘害螞蟻。

  下樓。

  可以說,我沒有把握讓他們真的走掉,真的放過那群可憐的螞蟻。

  在孩子的眼裡,生命是死是活彷彿沒有什麼差別,就像《皇帝的新裝》裡面那個小孩一樣,之所以他敢說出真相,是因為他不會去害怕自己被殺死,那麼,眼前的這群小朋友和他又有什麼差別呢?他們會去肆意殘殺動物,是因為他們對自己的生命都沒有一個完整的概念啊!他們不像獵人,獵人是為了生存,而他們,從一開始僅僅只是出於貪玩的心理罷了。出於形象問題,我還是放棄了直接出去對他們大吼大叫的念頭。

  我悄悄的在自家門的後面滴上幾滴蜜。效果還不錯。

  生命的成長總是伴隨着歡樂的笑聲和辛酸的淚水,生命的成長也總是伴隨着成功的喜悅的喜悅和失敗的打擊。這不只說的是人類啊,作為生命,必當如水一般容納一切。

  能夠靜靜享受自然帶給我們的滋味,傾聽南歸的大雁拍打雙翅的聲響,羚羊飛馳時風的呼嘯與它的喘息,品味流水的清純,桂花那淡淡的香。

  不同的生命理所應當應該擁有不同的生命歷程,然而上帝卻又賦予了我們諸多相同的東西:愛,憐愛,苦惱,善良。正是因為如此,我才能真正去做到保護這些小東西;正是因為如此,它們才會走進人類的屋子啊!

  它們竟又一次將我折服——它們擁有着有些人一生都欠缺的情感,信任。

  它們竟再一次使我清醒——它們擁有着有些人一生都無法獲得的情感,寬恕。

  當然,我只能說是“某些人”,所謂的某些人,總以為人類是最偉大的,當然,另一些人,更比凡人更加敬畏生命,就是那些但凡吃肉都要想向上帝懺悔的人啊,他們是否令人尊敬呢。

  至少我覺得是如此吧。

 浙江台州路橋區台州市路橋區實驗中學初一:尚晏晨

您正在瀏覽: 敬畏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畏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