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其樂無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其樂無窮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其樂無窮 

  興山縣黃糧中學 吳佑奎 

  讀書其樂融融,這是我讀書的切身感受。 

  讀書上苦澀的,只有盡自己所能,用心服從於讀,才能理解其真諦。在欣賞中排出了體內的毒素,領悟人生的快樂,領悟人生的悲傷……這,是一味美劑。 

  此時讓我苦不堪言,可忽然間靈犀驟通,讓我望而止步,書山書峰,霎時成了膝下群嶺,便在有“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快慰。這苦后之樂,豈是懶干讀者所能體會的到的? 

  讀書之樂,樂在自我體會中。 

  讀書李白的飄逸、杜甫的沉鬱、陸遊的憂患、岳飛的壯志、東坡的豪邁、清照的戚愁,都盡收心底! 

  每當我讀到“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感興趣骨”時不禁憤怒慨嘆,黯然沉思,每當我與“聊發少年狂”的老夫、“欲乘飛歸去”的醉客、“雄姿英發”的豪傑相對時,豪邁之氣頓生。“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的巾幗豪情。“待從頭,收拾舊河山”的鐵血丹心,無不令我激情飛揚。“暮春三月、江南草長、雜樹生花、群鶯亂飛”的人間美景,又常今我悠然神往,遊目騁懷……不體會,豈有豈樂? 

  小彷短章,自是風格綺麗,鴻篇巨製,更顯廣闊深邃。《在國演義》筆力雄健,宏偉壯闊,把戰爭描寫得千變萬華,各具特點,被稱為“形象的武經”,精彩有“智慧之書”使我領略到“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的玄妙;《紅樓夢》包羅萬象,規模宏大,不失為封建末世的百科全書,燦爛群星的人物畫廊,千種人生風情,萬般生活境況,多方位、多角度地揭露了封建社會的種種罪惡和腐朽,展示了封建社會必然走向崩潰的歷史命運。它們無不給我以登高望遠,指點人生的樂趣,讀書之樂,樂在細細品味中。 

  讀書使人生充實,視野開闊,魯迅教會我鬥爭,巴金教會我憎恨。冰心教會我真愛…… 

  真是洋洋萬言中自有人生真諦在。 

  書里人生,人生書中。與作者同仇敵愾,與社會促膝交流。能品人生疾苦,能賞人生歡樂— 

  這便是讀書滋味,這便是讀書之樂。讓我們的人生在閱讀中豐盈吧!,

您正在瀏覽: 讀書,其樂無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其樂無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