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媽媽一起讀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媽媽一起讀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我記事開始,媽媽就陪着我一起讀書。從小時候的《幼兒畫報》到後來的《安徒生童話》……媽媽先是指着圖耐心地給我講解,到後來我們一起討論人物的性格、品質。媽媽就像是一個“書友”一樣,一直陪着我讀書。

  我和媽媽都愛看雜誌,在雜誌中又都愛看《家庭》,每到月初,我們就直奔書店,可是問題就來了。我們是買一本呢,還是買兩本?如果買兩本一樣的,有太浪費了;可是如果只賣一本,誰先看呢?最終,經商議我們決定只賣一本,並且定一個“君子條約”——用石頭剪刀布來決定誰先看。起初,我還能遵守“君子條約”強制自己不去想《家庭》,並一邊祈禱媽媽快點看完。有一天,媽媽要去超市一趟,對我說:“你一個人在家看家,我出去一趟。”我嘴上答應的好好的,心裡卻想:我才不會好好地看家呢,不過我會好好地看《家庭》。等媽媽一走,我立刻鑽到媽媽的房間里“偷”出《家庭》來到自己的房間里,津津有味地看起來。“快出來吃飯”媽媽叫我,我這才發現媽媽已經回來了,不過還好,媽媽並沒有發現《家庭》的失蹤。之後,我經常在媽媽先看的時候偷看媽媽的《家庭》,當媽媽找《家庭》的時候,我先假裝幫媽媽找一陣,再把書獻給媽媽,博得一陣誇獎,當然如果我還沒看夠,當然是要找很長一段時間的。後來媽媽直接讓我先看,不過每一次看完都要把那一期最感人的一篇讀給她聽,我也知道媽媽的良苦用心,是讓我可以提高語言表達能力。

  書時刻陪伴着我,不管在學校,還是在家裡,一有空我都會捧起書。書讓我的大腦變得充實豐滿,我和父母每天都享受着讀書的樂趣。

  讓我們一起加入讀書的行列,與智者對話,與知識同行,揚起理想的風帆,在書海中乘風破浪!

  六年級:易羽世溪

您正在瀏覽: 和媽媽一起讀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媽媽一起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