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英國大文學家好莎士比亞曾這麼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英國哲學家培根說:“讀書給人以樂趣,給人以光彩,給人以才幹。” 

  的確,讀書不僅能開闊自己的視野,也是一種心靈的慰藉,更是一種精神的愉悅。讀一本書或一篇好文章,就像看到一幅名畫,聽到一首名曲,嘗到一碟美味佳肴,心靈深處有說不出的激動與戰粟-- 

  記得小時候,老纏着媽媽講着那一個個美麗的傳說,古老的故事,聽着聽着,便喜歡上了書,那時,覺得書里的知識特別豐富,任何東西都比不上書。於是,還不識字的我硬是鬧着媽媽買書。媽媽看我這麼喜歡書,便從書店裡買來一本故事書,每次晚飯後,媽媽便會教我識字,講着一遍又一遍的故事給我聽,那時,我總是津津有味地聽着,當然,思想也沒有休息,書中的美麗的傳說彷彿把我帶進一個奇妙的世界里。 待我上了小學,別的小夥伴們都不會識字,更不會寫字,唯有我會寫字和識字。教室里傳來小夥伴們羨慕的目光,別人問我,我總是自豪地說:“是書交給我的知識哩!”以後的日子裡,更是少不了書的幫助。看了作文書,使我會寫作文和懂得寫作文的技巧;看了《十萬個為什麼》使我知道了世界上生活中的許多奧秘,使我懂得了許多知識;看了《居里夫人》這本書,是我知道了一位科學家的堅強和不怕苦的精神以及大公無私的高貴人格。總之,我看過的書不計其數,我的生活離不開書,書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它將伴我到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讀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