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開啟智慧之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開啟智慧之窗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古人云:讀數不絕已春身,一寸光陰一寸金。不是招來吸引人,周情孔思正追尋。書,就是這樣令人痴迷。當你真正為他所動時,其他的一切都不能打擾你,因為你已融入作品之中,感受着書的美味. 

  現在的社會是一個高速發展的社會,各種知識都在以空前的速度發展,各種思想也紛紛湧現,給人一種日新月異的感覺,令我們應接不暇,我們是時代的前衛者,必須接受新知識,了解新思想,採納現代思維方式,跟上時代發展的步伐,而要到達這一目地的,一格碧瑤而有簡捷的途徑就是博覽群書。 

  杜甫曾說過: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書籍豐富了我們的思想,開拓了我們的視野,使我們生活更充實,書能使我們堅強,忠誠,有理智;能使我們品德高尚,心靈美好;能使我們心智明晰,神思飛揚。書,無愧於人類的長生果! 

  朋友們,書曾引導人類衝破黑暗,走向光明,跨入嶄新的世界,他也將繼續引導我們更加輝煌!培根有句名言:書籍是在時代的波濤中航行的思想之舟,他小心翼翼得把珍貴的貨物運送給一代又一代。是的,未來的世界是科學的世界,讓每個人都和書做朋友,讓我們用智慧和雙手去推動人類社會發展的車輪。 

  讀書不僅增長知識,還能給我們帶來樂趣。陽春三月,伴着青柳,細細品味書中的妙語,你的心中會無比歡欣;如火的七月如果你正被書中的情節所吸引,那麼即使滿頭汗水你也顧不上擦;金色的秋天,一邊品嘗勞動的果實,一邊咀嚼精神食糧,你會感覺到豐收的喜悅;凜冽的冬天,你也許凍得手都紅了,但卻被書中如火的溫情所打動,從而忘記了寒冷。又是你會為書中人物的悲慘遭遇而暗暗流淚,有時又會為正義的勝利鼓掌歡歌,有時你幼稚的希望書中的壞人統統死掉,又是你有善意的盼望能分擔弱者的不幸...... 

  打開書,迎接我們的是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他有無數的寶藏,身尤其中,你會上下五千年縱橫八萬里,你會知道千古興亡多少事,你會知道黃河之水天上來,你可以望見秦時明月漢時關,可以舉杯邀明月,陶醉到眼花落井水底面!朋友們,讀書吧。

您正在瀏覽: 讀書,開啟智慧之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開啟智慧之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