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需要鬥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需要鬥爭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雨淅淅瀝瀝地下個不停,害得同學們連活動課也被悶在教室里,否則,現在一定是我們足球的天下。

  煩悶中,順手拿起桌上的一張紙,“嗯?作文?”仔細一看,原來是同桌胡磊的作文??《生命,你平等嗎?》,我頓時來了興趣,內容大概是:田間的草與石縫裡的草命運大不相同:前者遭人痛恨,被連根拔起;而後者呢,卻被人讚揚、歌頌。狗,平時受主人寵愛,而現在慈溪流行狂犬病,狗紛紛被屠殺。老鼠出來捕食(偷吃人類的食品),因而被遭殺,被人稱為害蟲。青蛙吃害蟲,被人們稱為益蟲……作者為對人們有害而遭人類捕殺的生命打抱不平,認為生命應該平等,人類自私自利,對自己有利的加以保護,反之,對自己有害的則全部殺掉。

  看完后,我陷入了深思,我開始從作者的角度看這件事:作者認為老鼠捕食是為了生存,沒有錯。狗咬人是狗生病,因此是難免的,也沒有錯。總而言之,人類無權捕殺任何動物和砍殺植物,生命原來就應該是平等的

  於城中學初一:陳韜

您正在瀏覽: 生命,需要鬥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需要鬥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