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希望是生命的源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希望是生命的源泉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希望,如黑夜之光明,照亮前行。希望,如撲鼻花香,沁人心脾。希望,如溫暖春雨,洗凈人心。希望是生命的源泉,失去了她生命就會就會枯萎。

  小個子拿破崙是昔日的歐洲霸主,被譽為是“戰爭天才”,一生中光輝無數,高光時刻震徹歐洲大陸。昔日的歐洲霸主,在遭遇了歷史上有名的滑鐵盧失敗后,便被新皇儲流放到聖赫勒拿島,永久關押,不得釋放。一天,他的世交好友送給他一幅象棋,為了讓他度過島上無聊的生活。拿到這一副象棋后,拿破崙便一個人自己下棋,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一代傳奇人物拿破崙就這樣度過了自己的餘生。許多年後,人們爭先搶后的要購買那副象棋,被炒到了天價。當人們購買他之後,仔細觀察那副象棋,發現一個國際象棋的下面有一個類似於抽屜的小東西,人們打開那個小抽屜一看,裡邊是一幅地圖,是一副如何讓拿破崙逃出聖赫勒拿的路線地圖,人們一個個驚嘆不已。

  那麼,事實是,拿破崙當時並沒有發現這幅地圖。一輩子崢嶸歲月的拿破崙居然敗在了一個輕而易舉的小機關上。可是,回過頭來仔細想想,拿破崙真的想到過逃跑嗎?他來到島上,應該從來沒有想過逃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有獲救的希望。拿破崙一生最大的敗筆,不是滑鐵盧,而是這麼一個小機關。拿破崙如果堅信自己有獲救的希望的話,那麼他可能會改變整個歐洲大陸,改變整個世界。

  改變未來的筆握在自己的手中,只要心懷希望,在人生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便是成功!

您正在瀏覽: 希望是生命的源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希望是生命的源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