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值得關注 8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值得關注_8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5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是短暫的,因而也是寶貴的。它稍縱即逝,有時會不可預料中悄然逝去。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它值得我們去關注、去珍愛,生命是每個人最寶貴的財富。 

  四川省汶川縣發生的8.0級特大地震奪去了很多人的生命,房屋倒塌,山石墜落,大大小小的村落頃刻間成為一片廢墟。溫家寶總理即刻乘專機親臨現場,考察災情。他囑咐搶救人員抓緊一切時間,不放過每一個生還的希望和可能,竭盡全力進行搶救。溫總理樸實的話語中透露出對人民的關切,對生命的關注。搶救每一個可能生還的人不僅是對人民的負責,對生命的敬畏,還能警醒活着的人,珍愛自己的生命,它是如此的來之不易。 

  每一個生命的誕生都意味着一個奇迹。一個生命自形成時起便凝聚了無數的關愛和汗水在它身上。生命的締造是人類的結晶,生命的成長更是心血的結晶。生命可能愜意也可能平淡,但是它們有一個共同點是,能靜靜地安全地活在世上,享有着生的權利。這就是幸福,活着真好! 

  一些人在努力地掙扎着去抓住自己的生命,可有些人卻輕言放棄。當他們千里迢迢,打工回來看到妻兒已經不在時,看到殘敗的家不堪一睹時,他們想到了死;當有些人經不住生活的重擊,絕望頹喪時,他們想到了死。雖然說人是他自己命運的主宰,也是自己死亡的主宰,但一個人來到世上,不是白來一次,每一個人的出現都一定有他的理由。我們應當尊重生命,珍愛生命,關注生命的每一刻。每一個人都是這個社會的一分子,都應該有強烈的責任感,有對自己生命負責的責任。 

  站在生命之外的彼岸,方能領悟生命的真諦。世界上最不起眼的也許就是那一顆顆任人踩踏的小草,但又誰真正看過小草求生的慾望。大雨淋漓時小草沒有屈腰低頭,它們就是要向萬物展示生命的內涵。小草亦此,何況人呢?國家千方百計搶救排險,為的就是儘可能地多爭取生命生還的可能。看到這,也加深了我們對生命的感悟,還有什麼理由輕言放棄呢? 

  生命可貴,生命是每個人所有的最有價值的財富,擁有這樣一筆財富是活着的人的幸福。生命值得我們去關注,去珍愛,去尊重。關注生命,享受美好人生。

您正在瀏覽: 生命值得關注8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值得關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