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汶川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當哀掉逝者的警報響徹祖國大地,當淚水又模糊了我們的雙眼,當悲傷讓我們痛徹心扉,朋友,請你再輕輕地吟誦這首《生死不離》。 

  “生死不離/你的夢落在哪裡/想着生活繼續/天空失去美麗/你卻等待明天站起/無論你在哪裡/我都要找到你/血脈能創造奇迹/你的呼喊就刻在我的血液里。 

  生死不離/我數秒等你消息/相信生命不息/我看不到你/你卻牽挂在我心裡/無論你在哪裡/我都要找到你/血脈能創造奇迹/搭起雙手築成回家的路基。 

  生死不離/痛苦也不哭泣/愛是你的傳奇/彩虹在風雨後升起/無論你在哪裡/我都要找到你/血脈能創造奇迹/你一絲希望是我全部的動力。”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 

  汶川,里氏8.0級大地震,歷史和十三億民眾都會銘記這黑色的時辰。 

  傾刻間,大地被撕裂,山巒在崩潰,瞬間的轟鳴好似太平洋的海嘯。拆裂、垮塌,傾覆,掩埋,一個個毀滅性的詞語,不斷更新的死亡數據,被轟然倒塌的巨梁斷垣深深埋葬的生命……繁華的街道一時間變成了瓦礫的堆積,廢墟邊緣到處散落着殘缺的書頁…… 

  生死之間,陰陽之隔就在一瞬。在震災面前,生命竟然是如此脆弱,哀傷的心靈竟無法承載孩子們緊攢的最後一絲生存的渴望。一刻時,生與死瞬間成為了永恆…… 

  汶川,這個曾經陌生而又溫文爾雅的地名,象古詩一樣美麗的山川。此時,生命的陽光被黑洞無情地吞噬,遍地的瓦礫彌滿了濃烈的血腥味…… 

  我的眼睛在憂懼地注視着,耳朵在不安地傾聽着,我的神經被痛苦攢緊,我的淚在流,我的心在淌血。 

  昨天還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棲的美麗家園,頃刻間變成了堆堆廢墟。冥冥的蒼天啊,天理何在?萬能的上帝啊,5月12日14時28分,你在哪兒?為何會如此乾坤顛倒,災難驟生?大慈大悲的佛祖啊,為何不用你慈悲的懷來庇護那些不幸的鮮活的生命? 

  我無法控制我的悲傷,從那個刻骨銘心的時刻蔓延,我遙望着巴蜀大地,凝視着汶川,透過陰霾的天空,我彷彿看到在哪茫茫的群山中,漫山遍野遊走的靈魂正向我們哭泣。朋友們啊,那是我們的親人,我們的孩子,我們的兄弟姐妹啊…… 

  狂暴的風,肆掠的雨也沖不掉遍地的瓦礫里瀰漫的血腥味。十三億雙流淚的眼睛,十三億顆淌血的心,在悲傷地凝望着廢垣中,那一雙雙透着寒徹心骨,冰涼的,蒼白小手…… 

  對不起,孩子。對不起,孩子。我們竟沒有能力來呵護你們如蓓蕾般的生命……只有含淚默默地祈禱,只有點燃起給你們送魂的蠟燭,再送你們一程……孩子,去天堂的路太黑,而你們又那麼的嬌嫩弱小…… 

  讓我們牽起倖存下來的孩子的小手,寶貝,來,讓我為你擦拭凝血的傷痕,為你擦拭驚恐的淚水,投進我的懷抱,緊緊地給你一個溫暖的擁抱,哭吧,孩子,把你的疼痛,驚恐和委屈都哭出來吧,寶貝。你們雖然失去了父母,我們就是你的親人,在我們的懷抱里,你還是那個可以任意撒嬌的小天使,不要讓那壓抑的悲傷,再讓你稚嫩的肩臂來扛。哭吧,孩子。疼痛會過來,災難會過去,哭累了,就安靜地靠上我的肩臂,好好地睡上一覺。你們的父母去天堂照顧那些逝去的孩子,因為他們和你一樣很怕黑暗。倖存下來的你,將會在我的愛中幸福地生活…… 

  二 

  (5月13日,都江堰) 

  在大災難突然降臨的那一刻,愛迸發出了最動人的力量。親人之間,生死相依。朋友之間,相互激勵。陌生人也會挽起手臂……一個個故事,讓我們落淚,也讓我們堅強。激勵着我們只要咬牙挺住,不放棄,不拋棄,希望就在前方。在那轟然巨響的瞬間,只想着緊握親人的手,只想祈盼着親人平安,把最後一線生的希望留給最愛的人…… 

  在都江堰上,有這樣一個偉大的母親,在災難來臨的剎那間,她雙膝跪地,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地支撐着被斷梁殘牆壓得變形的身體。因為她的身下庇護着的是她才三四個月大的嬰兒。她在手機短信給未諳世事的孩子留下了這樣的遺言: 

  “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親愛的寶貝啊,就在你熟睡的那一剎那,媽媽去了。她把生的希望伴隨着無情的黑夜留給了你,留下的還有媽媽的擔憂,媽媽的遺憾和媽媽無私的愛…… 

  親愛的寶貝啊,你才來到人世間不過是短短的一百多個日夜,就這樣,在突來的災難中讓媽媽永遠離開了你。她甚至都沒有等到聽到你喊一聲媽媽,因為你還那麼小,你對媽媽的意識也只是餓了要吮吸的乳頭…… 

  媽媽走了。世間留下了甜甜酣睡的你和媽媽的祈盼擔憂,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餓了怎麼辦?如果你冷了怎麼辦?如果沒有人發現你又該怎麼辦?媽媽的靈魂不敢走遠,她就在你的周圍保護着你,她在給蒼天行跪拜禮,她在給大地叩首,斷牆壓彎了她的身體,她也要支撐着給你一個安全的港灣來庇護你稚嫩的小生命…… 

  三 

  “我的愛人,讓我給你細細擦去手上的污泥,就像你曾經溫柔地擦去我臉上的淚水。我的愛人,你寬闊的臂膀給了我棲息的港灣,更給了大震中四個孩子生命的新岸。男子漢也會累嗎?你怎麼躺下就不再起來?讓我跪下來,依然和你保持最近的距離,讓我為你溫暖冰涼的手指……” 

  聚源中學,北川一中,青川一中,漢旺鎮中學……一所所學校,一個個孩子的遇難和不幸讓我們痛徹心腑。然而,一個個在災難中站起的人民教師,用他們的沉着,冷靜,機智甚至鮮血生命,用他們最無私的大愛,挽救了無數個花朵般的生命,奏響了無數次蕩氣迴腸的生命頌歌。 

  他們在那最危難的一刻,用自己的無私無畏向世人展示着他們的良知,他們用鮮血甚至生命維護師尊,鑄就了師魂…… 

  讓我們牢牢記住這些英勇無私,心中充滿着大愛的教師吧。 

  伸開雙臂趴在一張課桌上,死死地護着桌下的4個孩子。孩子們得以生還,而譚千秋老師卻永遠地去了…… 

  跪仆在廢墟上,雙臂緊緊摟着兩個孩子,孩子得救了,而他已經氣絕,由於緊抱孩子的手臂已經僵硬,救援人員只得含淚將之鋸掉才把孩子救出。他就是年僅29歲的張米亞老師。“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張米亞老師用生命詮釋了這句歌詞,用血肉之軀為他的學生牢牢把守住了生命之門…… 

  還有生死關頭救學生而犧牲的張輝兵老師、王周明老師、湯宏老師、荀曉超老師。 

  身體被砸成了三段,而雙手環抱將三名學生緊緊摟於胸前的向倩老師。 

  身擋水泥板救學生而犧牲的瞿萬容老師。 

  臨死胸前護着三個幼小學生的代課老師杜正香。 

  捨命救出最後一個學生的吳忠洪老師。 

  還有捨棄親生孩子,一心想着別人的幼兒的教師聶曉燕,劉寧,譚國強…… 

  抗災中讓人感動的故事,催人淚下的場景很多,很多,他們用鮮血和生命,還有大愛又一次向世人宣誓人民教師這個職業的神聖。 

  向你們致敬!為您們祈禱!汶川在地震中逝去的英勇教師們。您們用鮮血和生命,還有對學生的大愛印證了人民教師的偉大,你們是維護教師的形象和尊嚴的榜樣。一路走好,在去往天國的路上,十三億中國人在為您們祈禱。孩子們會銘記您們的教誨,您們遺留下的精神也將會永垂不朽! 

  四 

  大震必然帶來大痛,汶川之痛也是人類之殤,災難無情,人間有愛,大愛無言,大愛無疆…… 

  有愛,我們不懼。 

  有愛,我們不累。 

  有愛,就有生命。 

  有愛,就有希望。 

  汽笛鳴咽,警報齊鳴,天地同悲,山河動容。為了幾萬名在汶川大地震中的遇難者,為了數十萬痛失親人的汶川人,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我們要把這一刻作為永遠的記憶,定格在心靈深處。這一刻是中華民族永遠的痛。我們在心底向上蒼髮出憤怒的追問,為何要無情地奪走我們的父老鄉親,我們的孩子,我們的兄弟姐妹的生命? 

  三分鐘的時間不長,我們的淚水依然奪眶而出,那一張張遇難孩子的照片,照片上,那隻傷痕纍纍的卻緊握着一支筆的小手,深深地烙刻在我心裡,永遠也不會逝去。 

  那張開雙臂俯身護學生而逝去寶貴生命的人民教師; 

  那給孩子留下“親愛的寶貝,如果你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的年青母親;這一個個發生在災區的特寫,將永遠震撼着我們的心靈…… 

  中國,汶川。 

  我們心手相連,我們同氣連心,在悲痛中送別逝人,擦乾眼淚,告慰死者的亡靈,撫平生者的創傷。這一刻,我們用淚水澆灌希望和愛的傳遞。逝者安息,生者奮發,有大愛彰顯,中國,汶川,堅強,我們永遠血脈相連,親人的幸福平安,永遠是我們共有的心愿…… 

  “永不言棄,我的夢飛向你那裡/沿着生命的軌跡/鮮花曾經綺麗,那裡綻放過你的期許/理想不再繼續 /你的名字刻在我的記憶里//永不言棄,我在找尋你的訊息/堅信真愛無距/我看不到你,卻如此真切的牽挂你/無論你在哪裡,我都會祝福你/用愛心連起火炬/在你歸家的路上熊熊燃起/永不言棄,用雙手編織傳奇/再遠也要相聚/天空依然美麗,大地還會有新綠/無論你在哪裡,我都會祝福你/真情能感動天地/愛心之手把太陽重新托起”。

您正在瀏覽: 汶川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