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汶川地震新聞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地震新聞觀后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5月12日,在四川汶川縣發生了特大級地震,死傷人數慘重,地震過後國家立即派了許多救援人員,建築師,醫護人員前往汶川。其中有一名建築工人王洪發對記者說:“當時去時,有15個建築師,包括我的兒子,我們總共救了8名學生,現在就只剩下我一個人了。”

  在北川中學的操場上學生齊聚,學生代表發表講話:“我們要努力學習,因為我們還要重建我們的家園……”當時我聽了他的話,心裡隱約有一絲觸動,是呀,我們現在的學習環境比他們要好得多,但他們卻還在努力讀書。試從心底問問自己:“我有像他們一樣努力嗎?”還有安徽,江西,江蘇等地的人民都舉起了蠟燭,成千上萬匯聚一起。蠟燭代表希望,真是人民希望汶川人民能夠在救援人員的努力下一個個救出,並祝願他們平安.

  看到這裡,我想起了那首專為災區人民及所有中國人民譜寫的一首歌:“愛在這裡拯救,不分夜晝,要讓天地都為我們加油!看中國人危難里昂起了頭,有一線希望決不放手……”接着,我又看到了一則更令人驚訝的消息:5月19日下午4:30分,有一位汶川人民被困179小時終於獲救,當時,我連忙拿出計算器計算這個人被壓天數,盡然超過了7天,記得爸爸對我說過人不吃不喝最大極限只有7天,可是這個人竟憑着超強的毅力超過了7天,我想這就是不輕生的舉動吧!

  在搶救過程中,還救了9個嬰兒,但是救援地沒有足夠的奶水給他們喝,焦急萬分,就在這時,一名叫蔣小娟的人民警察放下自己6個月大的孩子,去喂那9個嬰兒,這才使嬰兒停止了哭泣。

  據記者報道,在地震發生後有10萬多人下落不明,直至5月20日,有40075人死亡,247645人受傷,生還者6375人,這是多麼震撼人心的數字呀!如果沒有救援人員,也許死的人更多。

  此時,我耳邊又會想起那首歌:“我們有我千年的魂,面對危難凝成一股繩。是愛讓奇迹誕生,我們都是彼此的家人,風雨時候萬眾一心,這就是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汶川地震新聞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地震新聞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