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被扼殺的童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扼殺的童心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幅簡單的畫,往往會告訴人們許多。而富有道理的漫畫則更有意義。

  一天,我在書店看到一幅漫畫,畫著一個六七歲的小孩辛辛苦苦地畫了一幅他爸爸的肖像畫。雖然不成比例,但是對那個小孩子來說已經不錯了。那個小孩興高采烈的去找他的父母,而得到的結果卻令小孩吃驚。爸爸火冒三丈,爸爸一邊用手捏着畫,一邊破口大罵:你怎麼能把爸爸畫成這樣呢?短短一句話,傷了孩子的自尊,傷了孩子的童心,是一幅對孩子來說十分美好的畫毀於一旦。

  家長說話的時候往往不太注意,一句很隨便的話會使孩子幼小的心靈受到十分沉重的打擊,嚴重的會影響一生!

  孩子小,懂得也少。大人望子成龍的願望固然好,但不能強迫孩子做他們所無法完成的事情!如果這樣,孩子做不好家長就訓,訓斥使孩子感到難受,孩子越難受越做不好,越做不好家長就越訓,造成了一種不能自拔的惡性循環。

  不僅是家長說話要負責,我們所有的人說話前都要想一想別人的感受。以後,請大家都不要用刻薄難聽的話來訓斥人,讓別人有一顆完美的自尊心!

您正在瀏覽: 被扼殺的童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扼殺的童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