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憶汶川大地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汶川大地震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翻着嶄新的日曆,眼前晃過了一個日子:5月12日。5月12日,在這黑色的日子,我們,所有的中國人,都處在強烈的震驚和悲傷當中,一瞬間:無數的笑容化為死亡,無數的快樂變成了悲傷,無數的歡歌變成了哀歌……在這天的14時28分04秒,汶川、北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當時,學校正是上課時間。也許,孩子們還沒來得及聽清老師念的第一個英語單詞,也許,他們還沒來得及算完第一道數學題,也許,他們還沒聽完老師念的第一篇作文,一時間,地面開始劇烈晃動,他們還沒反應過來發生了什麼事,就被倒塌的房屋埋在了底下。一切都來得如此突然,事前無絲毫徵兆。之前還閃耀着明媚的陽光,短暫的瞬間,如同噩夢般,地坼山搖。尖叫聲、孩子的哭喊聲混淆在一起,在眾人驚恐的眼神中,死亡的陰影向他們匆忙移近。曾經的天府之國,崩塌一片片廢墟,猝然夷為平地。數以萬計的同胞,在茫然無措的狀況下,被這一可怕的災難,活活的奪去了生命。看到電視上一幅幅血淋淋的畫面,聽着一首首感人的歌曲,我頓時淚如雨下,晚上我們一家在一起看電視的時候,但隨着有關地震消息的發放我悲傷的感覺也愈演愈烈。這次在地震中遇難的人數有19000多人,而在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兒童則不計其數。看到這一串觸目驚心的數字,我的心頭不知不覺湧上了一股心酸。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在這個緊急時刻,大家和政府都伸出了雙手去幫助他們:十萬大軍,不顧自己和親人的安慰,奔赴抗震救災的第一線,人們紛紛為災區捐款、捐物。來自各國領導都給予了我國災區最誠摯的祝福和問候…

  廣西柳州柳南區柳邕一小六年級:柳邕一小劉莉莎

您正在瀏覽: 回憶汶川大地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汶川大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