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汶川大地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大地震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里氏8.0級大地震,這是有史以來中國發生的最大地震。那一刻以後,汶川及周邊地區幾乎變成了一片廢墟,大部分人員被掩埋。 

  地震無情人有情,黨心緊系萬民心。震后,黨中央迅速做出部署,把抗震救災作為首要工作,把搶救被困群眾放在第一位。在抗震救災的關鍵時刻,胡錦濤總書記親赴四川災區,指導抗震救災。溫家寶總理一連五天奔波在災區。突如其來的大地震吹響了中國軍人的衝鋒號,來自全國各地的搶險隊紛紛趕赴災區抗震救災。在10萬平方米的重災區奮不顧身的救援官兵與死神展開驚心動魄的生死競速。疾進,疾進!突破,突破!搶救,搶救……他們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把生的希望讓給了群眾。正是他們的身先士卒,凝聚起了一支支意志堅強的抗震大軍;正是他們的模範作用,使在廢墟下的群眾看到了希望。 

  5月18日,在四川省什邡市鎣華鎮救援現場,胡錦濤總書記用洪亮的聲音堅定地喊道:“任何困難都難不倒英雄的中國人民!”這洪亮的聲音回蕩在救災現場,道出了一個民族的信心!是的,我們經歷了許多困難,從98抗洪到抗擊非典,從雪災搶險到抗震救災,但我們從未被困難難倒。我們難不倒,是因為我們有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我們難不倒,是因為在我們身邊有一大批關鍵時刻沖得上,的共產黨員;我們難不倒,是因為在我們面前始終有一支聽黨的話,服務人民,英勇善戰的人民軍隊。 

  在地震發生的這些天里,我們被無數的畫面感動着:那堅強的母親臨死前給懷中的孩子留下“寶貝,記住我愛你。”這樣的短信;那英雄的老師用自己的身軀死死擋住倒下的水泥板保護身下的學生。;那連姓名都沒留下的志願者把深埋廢墟100多小時的倖存者用一雙血淋淋的大手托起;那救了別人孩子顧不上救自己孩子的警察,那省下乾糧留給鄰居的工人;那互相攙扶逃出危險區的農民;那人民子弟兵冒者生命危險突進一座座孤城,用血築起一條條生命通道,還有無數的捐款者,獻血者……這些平凡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能並沒有過分的去關注他們,但正是他們,這些普普通通的人用平凡的光束,匯成了奪目的精神光束。我們眼前聳立的是一座座巍峨的高山,也是中國人民的脊樑。我們耳畔所縈繞的是:“孩子,別哭!母親挺得住!汶川,別哭!中國挺得住! 

  災難雖不可避免,但災難讓我們在悲痛中更堅強!

您正在瀏覽: 汶川大地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大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