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落葉歸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歸根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當春天來臨是,百花爭艷,繁花似錦。

  當夏天來臨時,活潑的陽光是跳動着的音符。

  當秋天來臨時,累累的碩果是辛勞的見證者。

  當冬天來臨時,只有一片落葉在……

  冬風,刺骨。冬景,蕭條。冬雪,皚皚……

  枝頭處,有一片枯黃的樹葉在傲立着,昂首挺胸,任憑風吹雨打。她大笑着,因為她要為自己喝彩;她歌唱着,因為她要為自己不悔的一生鼓掌;她驕傲着,在這片深幽的林子里只剩下她了,她是葉之驕子,葉之楷模……

  她回味着自己的一生,初春,是小草將她喚醒,翠綠着,鮮嫩着,新生着;盛夏,她是各種蟲蟻的棲息之地,為它們遮陽蔽雨,陽光星星點點的瀉下來,為她穿了花衣裳;深秋,她已經變得有些疲倦了,水分全被果實吸走,憔悴着,奉獻着;冬日……

  一天,一陣狂風吹來,她實在有些挺不住了。終於,在驚人的剎那間,她解脫了,掙脫了出來,開始了短暫而又永恆的空中旅行。狂風吹啊吹,她飄啊飄,樹林里惟有這一驚人的壯舉。風吹的她滿臉傷痕,心力交瘁。一會上升,一會下降,時而旋轉,時而飛翔。

  好一派落葉歸根圖!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一片落葉潤一片情。她後悔嗎?她害怕嗎?她不。她覺得這是生命的一次最高升華,因為她知道;我們只有獻出生命,才能得到生命,塵埃以落定,生命以結束。落葉在期待什麼?她在期待化為土灰,滋潤樹木的那一刻,她在盼盼明年新芽發出的那一瞬間。

  落葉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樹!

  詩人云:沒有比落葉更奉獻的東西,沒有比歸根更美好的結局……

  落葉的生命是短暫的,但她的生命也是永恆的。

您正在瀏覽: 落葉歸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歸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