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落葉的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的生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過得匆匆,轉眼冬天如期而至。不知不覺,我已從愚昧無知的小丫頭蛻變為如今的初中女生。漫步在家鄉的羊腸小道上,撿起一片泛黃的落葉,思忖:它到底有着怎樣的經歷?

  也許在那春暖花開的季節,這片葉子悄悄地伸出嫩芽,像個孩子似的張望着這奇妙的世界,它大膽地伸出那柔

  嫩的身子,熱烈的擁抱春天!而春天回報予它更多的生機,讓它歡笑;讓它快樂的成長;讓它披上朝霞的彩紗,盡情地吮吸着春天的雨露。

  到了烈日炎炎的日子,葉子和它繁密的姊妹們,暢談着未來。夜幕降臨,在閃着鑽石般明亮的星空下,葉子一家,靜靜地聽着蟋蟀奏的“夜曲”,享受着夜晚的寧靜。可是,一陣狂風擾亂了這祥和的氣氛。風,猛烈地刮著,掠去了葉子姊妹的生命。葉子不會忘記那可怕的瞬間:風殘暴地卷着它的姊妹,蹂躪它們的身軀,葉子的姊妹一個個離它而去,它們在嘶喊,樹媽媽,救我,救我……聲音漸漸遠去,而樹媽媽只能無奈的任由風的擺布,葉子也不覺地抓緊了樹媽媽的手臂,儘管它的眼裡沁滿了淚水……風暴過後,葉子問樹媽媽為什麼不救她的孩子?樹媽媽只是沉默不語,無奈地搖搖頭。

  天氣漸漸冷了,葉子一家已沒有昔日的歡樂。經過坎坎坷坷,葉子剩餘的姊妹已經不住瑟瑟秋風的考驗,披上金黃色的外衣,飄飄然然落到了地上,後來又被清潔工帶進另一個世界,與污垢相伴。葉子一切看在眼裡,它開始痛恨死亡,痛恨離別。但樹媽媽安慰它:“孩子,我們的生命原本就屬於自然,沒什麼可痛恨的。生離死別是世事常事,想開點,去吧!去尋找另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葉子哭了,它嚮往樹媽媽溫暖的懷抱,它要陪樹媽媽走到最後。

  冬天到了,葉子知道自己的生命即將結束。這天清晨,它戀戀地和媽媽告別,鬆開了那隻緊抓媽媽的手,隨着冬風飄落了,落在我的手心上……

您正在瀏覽: 落葉的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