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落葉歸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歸根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每到節假日,去外婆家看望他們,也會邀請他們去哪哪玩,走一走,看一看,他們總是不願意,說自己老了,哪兒也不想去,就家裡待的自在。

  現在,輪到自己的父母快要老了,每每一家人聚在一起說說話,說著說著他們就開始暢想自己的老年生活了。爸爸說他要把家裡的院子做起來,這樣方便媽媽以後養雞養鴨什麼的,還說要把池塘挖一挖,灑點魚苗下去,可以不用去買魚了,說以後我們幾個孩子成家了,沒事可以家去拿魚吃,還說要和幾個老友約着打牌什麼的。老媽這時候就開始說他,說他就知道打牌,還說她不只要養雞養鴨,還要養點鵝,因為她喜歡鵝,鵝白白的羽毛很好看……我竟不知媽媽還有這樣的浪漫的喜好。他們說老了就在老家悠閑地生活,也是哪兒都不願意去,還說我們有時間了,就帶着孩子去看他們就行了……說到這兒,我想起來了當初外公外婆說的話,和他們是差不多意思的,讓我不禁感嘆,果然落葉歸根,我們國家傳統的想法,已經深深紮根在他們的腦海里,我又想:是不是我自己老了,也會這樣想的呢?

  現在,我已來到外地求學多年,每次都只能是逢年過節才能夠歸家,飽嘗背井離鄉之苦,我想不用等到年老,我現在就已清楚明白,我不願意離家太遠,它讓我不適應,讓我不舒服,讓我更加懷念家鄉的山和水,家鄉的人情味,還有家鄉的溫暖的親友們。

  春天樹葉發芽長大,秋天葉子們隨風飄落,回歸大地的懷抱,大自然早已告訴我們,落葉歸根,是回到最初的地方,是回到最溫暖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落葉歸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歸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