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落葉的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的生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早讀課時,教室里傳出了壟自珍的《己亥雜詩》。

  浩蕩離愁白日斜,吟鞭東指即天涯。

  落紅不足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自古以來,人們總認為落葉可憐,但是落葉真的可憐嗎?我不這樣認為。

  感動2006中的醫生華益慰,將一子獻給了醫學,他曾救活過幾千名,卻讓自己就像一片落葉一樣脫落了!

  人生輕地像一片綠葉,華醫生將這枚人生綠葉輕輕埋在了土中,用他人生落葉滋養着下一代,誰敢說這片落葉不美呢?

  落葉其實並不可憐,它雖然失去了生命,但它將自己埋在了土中,將自己體中殘餘的氧分輸送給了新生的樹木,讓新生的樹葉長得更綠……

  生命的落葉,總有一些無私,他可以放棄自己的治療,但卻要將自己治病的錢送給山區的孩子,讓孩子們有書可以讀到……她叫李華芬,是河南財經學院國貿系電子商務專業的學生。因為在網上看到了關於徐本禹的帖子,她善良的心被打動了……她想貢獻自己的力量,但家境貧困的她無法拿出太多的錢。於是她就靠撿毛棄的廢飲瓶而積攢着每一分錢……就這樣,她資助了3個讀不起書的孩子……

  然而,這樣善良的人卻被查出患有白血病,面對病魔,她本想抗征,但,看着巨大的治療資金,她毅然放棄了治療,她將錢捐給了那些讀不起書的孩子……

  生命,真的好脆弱,或許,那些逝去的有意義的生命就像一枚落葉,雖然被厚厚的泥土覆蓋了,但它將它的養份留在了大地上,影響着一代又一代的新葉……

  落紅不足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您正在瀏覽: 落葉的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