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落葉·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成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千百年來,人們就對“成長”一詞有了理解:落葉並不是無情的事物,它落在地上,化作土壤中的肥料,讓明年的花朵開得更艷麗。其實生活中,在我們的身邊,也有許許多多的“落葉”,當然,也有許多的“鮮花”。

  在落葉紛飛的秋季,我與小學時一起同班的同學一同來到這美麗的中學——文昌中學。帶着滿懷的興奮,激動與好奇,我們踏進了這個學校,同時,我們也站在了另一條“跑道”的“起跑線”上。我們又開始了三年的“追逐比賽。

  講台上的老師,就如同樹上的樹葉,生時教書育人,死後,他的精神仍然留在同學們得心中。講台下的我們,就如同地上的鮮花,不僅受到家長的呵護,還有老師加倍的關心。

  儘管三年後,我們不一定都能坐在高考的考場上,但是,在一起學習。生活過的九年裡的回憶,還不夠我們慢慢回味嗎?

  也許,擺在我們眼前有許多條路,但學會選擇自己以後走的路又何嘗不是一種成長呢?

  也許,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中會不斷有岔路出現。但是,只要你握緊手中的方向盤,給自己選擇一條正確的路,在我們花甲之年時,當我們回過頭來看看時,也許會說:“幸好我當年選擇了一條正確的‘路’呀!不然,我現在應該……”

  金黃色的銀杏葉在空中飛舞,火紅的楓葉在空中嬉戲,挺拔的松樹穿上了翠綠的衣裳,彷彿在說:“你瞧!我多美麗!”……

  四川省蒼溪縣文昌中學初一:向春余

您正在瀏覽: 落葉·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