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落葉歸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歸根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的樹葉這幾天開始瘋狂地掉落,這完全顛覆了我的世界觀,不是冬天才有落葉嗎,為何春天也掉。

  今年的天氣也是很反常,早春便已熱得不像樣,因此,也不覺得有什麼稀奇的了。

  學校的綠化還是可以的,教室旁邊就是很多的樹,剛好我是坐在窗邊的位置,所謂近水樓台先得月,這窗邊的一抹綠,我也是能夠先得到欣賞。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綠的,反正就是綠了,先是抽出幾片嫩葉,接着就是綠了一片,一個個神氣活現地掛在枝頭。那綠,是賞心悅目的綠,勾起人們無限思念的綠,看着它們,心情就沒來由的一陣舒爽。

  突然想起那瘋狂的落葉,還只是黃綠便開始掉,原以為只是因為這幾天的風大被吹掉的。現在看來,倒不是這樣了。掉下去的樹葉成了這樹的養料,因而才能長成這樣鮮美的綠。這就是老人們常說的落葉歸根吧。

  是啊,落葉歸根!

  記得家鄉也是有這許多的樹,貌似都很茂盛,兒時還只知道和泥巴玩的時候就爬上去躲過貓貓,現在想想,那時候,還真是身手矯健啊。藏在那濃密的葉海里,一般是不容易被發現的,倒也是個好地處,只是須膽子大些,不然被貓貓蟲嚇得腳一滑什麼的,那就不妙了。

  樹多的地方,空氣就會很清新,所以現在許多的城裡人都想搬去鄉村裡,體驗農家樂。家鄉不只樹多,連種類也多,我家門前就有杏樹、梨樹、枇杷樹和桃樹。爺爺還喜歡泡茶喝,因此也有些茶樹和桂花樹。也是春天到的時候,梨樹、桃樹便開花了,紅白交錯,很好看。

  它們也會落葉,但卻不是春天,但不管是不是春天落葉,它們的目的都是一樣的,因為它們始終記得祖訓:落葉,是要歸根的。

您正在瀏覽: 落葉歸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歸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