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隻狐狸的悲慘遭遇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狐狸的悲慘遭遇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美麗的地球上,動物們每天以驚人的數字在減少、消失。每隻動物都生活在恐懼之中,就連以前“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們,在某一些食譜上都有成百種烹調方式,未免有些過分。你說,作為動物其中一員的你,你回安心嗎?你想想,誰願意在明天作為人類的早餐?你一定回答說:“我不!!” 

  我是一隻狐狸,我住在亞洲,我的兄弟姐妹分別住在歐洲、北美洲等地,有着火紅間白色的絨毛。我們狐狸的視覺、聽覺和嗅覺都極為出色,從我們的大眼睛、大耳朵和大鼻子就可以看得出來。我們多數都被人們稱之為詭詐的象徵,當然,也是民間傳說中的主角。我們具有長的針毛和柔軟纖細的下層絨毛。這樣的毛,可以說是人見人愛,就是這絨毛,是它使我感到自豪,感到驕傲。但,也是這絨毛,害得我們家族好慘:人類見我們的絨毛這麼柔軟和飽暖,竟然大量捕殺我們,為了他們的利益,人類不擇手段地得到我們的皮;為了我們的皮不受到損傷,人類用麻醉劑麻倒我們,然後才向我們“開刀”……我的兄弟姐妹,就是一個個被他們殺害,成了人類頸上的一條條圍襟。漸漸開始懂事的我,蠻以為同伴們在騙我,可是,一次的經歷使我不得不承認人類是我們的“殺手”。 

  那是一個,沒有月亮的夜晚,星光似乎也感應到了什麼,也不肯出來見人。我和同伴們一起去找吃的。我們常去附近的農田捉田鼠、黃鼠、倉鼠和野兔、小鳥、昆蟲等。我們是吃危害農田的害蟲,我們是農田的保護使者。我們狐狸狡猾的名聲,大概是人類對我們的偏見和不信任,因為我們總是偷偷摸摸地以計謀獲食物,實際上,我們這樣做是謀生的需要。在我們將近走進農田的時候,忽然聽見一小聲“啪!”的響聲。我們立刻停住腳步,全神貫注地聽着這個聲音是從哪裡來。我的一個姐姐忽然叫了一聲,我和幾個姐姐一起小跑,以為發生了什麼大事。原來,是一隻野兔在她身旁躥過。“機不可失,我們快追!”“沙沙沙!!”我們的身體像箭一樣,無聲無息地穿過一片又一片的麥田。“啊!野兔就在眼前。”我小聲歡呼。於是,我們加快速度“颼!颼!颼!”風馳電掣,閃到了前面。這時,月光出現了,它照耀在我們的身上。野兔也被我們的包圍圈圍住。一般的野兔會拚命地跑,而這隻野兔卻一動不動。我們很奇怪,為什麼它不跑呢?姐姐說:“別想這麼多了,要不然,今晚的晚餐可沒有了!”說著,大姐姐就帶領其他人去埋伏。我猶猶豫豫沒跟着去,我分明覺得,這事有些奇怪。不知是為什麼,突然,我想到了“陷阱”這個詞。“啊!陷阱,陷阱……”我有了一絲的不安。“姐姐,姐姐,這是一個陷阱!!!”我忽然想到了奶奶給我講的一個故事:有一隻獅子,捉到了一隻狼,這隻狼跑到了一地方就不動了,當時獅子撲了上去的時候,一張大網套住了它。擺明這是一個陷阱!但是,我剛好出口想喊住姐姐們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姐姐們發出悲憤的號叫,留着熱淚,“妹妹,你一定要安全出去,告訴狐狸家族,給他們一個教訓,記住了你一定要……”我含淚答應……就這樣,我失去了三個好姐姐,幸好我伶俐,不然我也會被人類抓走。我等那可惡的人走了以後,我一路狂奔,一路撒下的眼淚好象一滴晶瑩的水珠,在月光下一閃,一閃。我把這厄運告訴大家,大家悲憤卻無奈。 

  人類啊!你們醒悟吧,別讓利益蒙住了你們的眼睛,別讓利益迷惑了你們的心靈,讓動物們惶惶不可終日的時代從此消失!

您正在瀏覽: 一隻狐狸的悲慘遭遇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狐狸的悲慘遭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