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的遭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的遭遇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東方欲曉,晨曦初露,我獨自一人,與大地傾心交談。 

  我是一朵花,一朵普通的野花,因為是花,所以希望得到羨慕的目光,希望春天中有自己的美麗,也以為是花,所以無法選擇環境,只有被風兒隨機得放生。 

  正當我與大地交談一半時,來了一群從遠方的城市、鄉村來的遊客。許多孩童跪下來,聞嗅我身上的芳香,也有些人拿出照相機,拍下了這一望無際的田野。這時,有一位健壯的青年人問我:“美麗的野花呀,你為何要生長在這麼偏僻的地方?你應該生活在百花爭妍的地方,向眾人展示你的姿態與芳香才對呀!”“身為一朵花,無權選擇自己的所在地,既然上天將我放在這裡,那就聽天由命吧!再說我的任務是生長、開花,生長在哪裡又有什麼關係呢?”他見我不原離開這裡,也就不再多說,欣賞了一會兒,就走了。 

  就這樣,我在這個荒蕪人煙的地方待了一年,每天都與大地傾心交談。但在一年後的一個春天裡,來了一群人在我周邊種下了成千上萬顆花鐘,它們不斷得發芽、開花,我為此而感到高興,因為我有了千千萬萬個好朋友。 

  可好景不長,沒過多久,人們就在田野四周建造工廠,工廠不時有煙霧冒出,害得我們有時都喘不過氣來。 

  就在這年的秋天,那群從遠方來的遊客又來了,當他們見到這成千成百朵花時,都喜出望外,那位健壯的青年認出,見我在嘆息,不解得問:“美麗的野花呀,你為何嘆息呀?”“我那純潔的身軀,粘滿了病菌,灰塵,人們把工廠里的毒氣排向我們,我們難受致極,因此才憂傷。”一位老爺爺問我:“美麗的野花呀,你為何哭泣?”“我們哭,是因為人們來到這裡,掐斷了我的粉頸,玩弄我們。我們是自由的花,是有生命的生靈,可是人們卻把我們當成玩具捉弄。晚上他們還要壓在我們身上,人們殘酷的手段使我很多的夥伴都死去了,我怎能不哭泣?”…… 

  旭日從山後冉冉升起,將大地照得一片明亮,我不由得想:人類為何要這樣摧殘大自然創造的東西呢?在塵世間麻木的人們,快醒醒吧,快來拯救我們唯一的家園——地球吧!

您正在瀏覽: 花的遭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的遭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