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靈的遭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遭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無論是在學習中還是在生活中,我們都會有過失手或失誤。對待失手或失誤的處理方式再有失誤,那麼自己就會一直感到痛苦。我想,我必須從痛苦中走出來。所以,我下定決心,勇敢地將這一段心靈遭遇告白大家。

  八年前的一次寒假,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回老家過年。一天有個鄉下的朋友到姥姥家送了我和表弟每人一個彈弓。我高興極啦!拿起彈弓拉上表弟飛也似地跑出了家門。我倆一開始打的是姥姥家的空酒瓶子,由於水平不高,總是打不中,打着打着就沒意思了。我就出主意說:“表弟,咱們打鳥去?”表弟想都沒想就跑到姥姥開的旅館的最高一層,我也緊隨其後,剛到頂樓就看見不遠處有幾隻二舅養的鴿子,一眼看去雪白的鴿子肥肥的。我對錶弟說:“就打那幾隻鴿子吧!”我和表弟放上石頭子彈,同時打了過去,那群鴿子飛跑了,可是鴿子身後的兩塊窗玻璃伴着“哐哐”兩聲粉身碎骨了。我和表弟嚇壞啦,我倆從各自的臉上看到了慌張,立即跑到樓下。表弟說:“這下可完了!這下可完了!”我說:“都有誰看見了?”表弟說:“好像沒有人……”“只有你知我知,你不說我不說,有誰會知道?”“可是……”此時的我顯得出乎意料的沉着,對他說:“走,看電視去,別管它。”

  說“別管它”,其實一直都放不下。一旦有了某種觸發,就會緊張發熱出汗。幾年來,讀書時見到“逃避”這個詞時,心口就感到疼痛;抬頭見牆上的“誠實做人”的宣傳圖片,臉上就感到火辣辣的。

  事實上,一個人一生不知要做多少事。有的事你自己三緘其口,或許一輩子沒人知道。但你卻無法從陰影中擺脫出來,心中的內疚是永遠的。你說“別管它”,可“它”說不定會“管”你一輩子。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遭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遭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