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杭州逛街的悲慘遭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杭州逛街的悲慘遭遇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杭州逛街的悲慘遭遇 標籤:逛街作文 遭遇作文 遭遇困難作文 遭遇成長作文

  杭州逛街的悲慘遭遇

  拖着疲憊的身軀,倒在旅館的床上,有氣無力地喃喃自語:“我們究竟,走了多少路啊……”

  晚上的經歷歷歷在目,將時間倒帶重來一遍。晚飯過後,四個少年滿足地攥着幾張通紅的“毛澤東”,在街上走着。“終於當了次有錢人,我們去哪?”小周濤發問了,他可是問題最多的,有話就說有槽就吐,是一本活生生的《十萬個為什麼》。“走着看唄,反正才7點多。”蔡逸邊說邊四處張望,也許在找玩的地方。他這個人表面十分淡定,但該玩的時候他也會放開來玩,聽正在他旁邊玩手機的周成說他的口頭禪可是“呵呵呵呵”哦。我們一路說說笑笑,往人多的地方鑽來鑽去,可滿眼都是服裝店、小吃店、銀行……根本沒有適合我們去的地方。我們沒有停下腳步,反正有的是大把大把的時間。走了一會兒,街上琳琅滿目的仍是各種服裝店、小吃店,讓我們不禁懷疑杭州人是不是只需要衣服和食品。這條令我們絕望的路似乎永遠沒有盡頭,服裝店和小吃店鋪天蓋地地淹沒了我們。前方終於有轉角了,我們迫不及待地逃離了這條路,像看見救星一般沖向了另一條。才跑了一會兒,我們就發現這條路更加不對勁了,兩邊本來就很少的店鋪還都關着門,稀稀落落的行人和少的可憐的車並未使這條路增添多少熱鬧氣氛,昏黃的路燈映着乾枯灰暗的行道樹,我們被拉長的影子顯得格外寂寞。又不知走了多久,回到了斷橋邊某飯館旁。周濤的媽媽又打電話來告訴我們武林廣場有好玩的。我們又燃起了希望,重新踏上了旅程。

  搜索了附近的指向牌,終於發現了武林廣場的方向,我們飛奔過馬路,一路疾馳,巴不得早點到達那兒。幾分鐘的快速奔跑之後,我們個個都氣喘吁吁,我便停下腳步問路旁的警察武林廣場在哪兒,警察熱心地為我們指路:“向那兒一直走下去,第二個紅綠燈旁左轉就到了,你們小夥子走快點十五分鐘就能到了。”我們甩去身上的疲憊,擊了擊掌,沖啊,目標——武林廣場!

  我們如亡命之徒越獄一樣不斷加速,看到空當就鑽,在人海中穿梭着。但我跑着跑着似乎覺得有什麼不對勁,忽然,我明白了問題的出處,猛一跺腳:“這地方……就是我們剛剛走過的啊!”他們也紛紛定下神來,仔細地四處張望,也發現了這令人憤怒的問題。瞧,那個衣服店,門口大大的打折牌正如來時一樣鮮艷突兀。看,那家小吃店,關東煮還是熱氣騰騰着,可我卻沒有任何食慾。就連買糖人的老公公也在用剛才一模一樣的腔調喊着:“糖人嘍又好吃又好玩的糖人嘍。”窗中的模特擺着優雅的POSE斜眼看着我們,眼神中似乎有一種嘲諷。我們與武林廣場錯過了一次,但這一次,我們會找到它!我們到一家小吃店裡問了下路,竟得知我們走反了,武林廣場在我們後面。“警察叔叔騙我們!嗚——”

  我們只好往回走,但仍不太放心,又問了一位叔叔武林廣場的位置,他告訴我們:“武林廣場啊,你們後頭直走,銀行處左轉就到了。”“不是吧……”我們又一次異口同聲。我們此時已昏頭轉向,記得奧數中邏輯推理中有一種題是根據每個人說的話得出誰說謊,可這次條件不足,我也沒心情研究這些,失望地東轉轉西轉轉,通往武林廣場的路難道是一條迷宮?原本燃燒着的熱情終於燃盡,變成一攤死灰。正打算回旅館,周濤忽然指着路旁的一個指向牌大叫起來:“杭州大劇院!就在那個方向,我媽說過那裡也很好玩!”我們決定再相信他一次,跟隨他到了那兒。可劇院已經關門了,劇院旁也沒有什麼好玩的,只有一家KFC孤零零地開在那兒。我買了四個甜筒分給大家。四個“落魄”的少年在街上舔着甜筒,說著毫無營養的話,就這樣一路走下去……

  “去對面街上看看吧,也許有什麼好玩的。”第一個吃完甜筒的周濤道,他還有滿腔的熱情和滿袋的鈔票(如果都換成一元的話),巴不得找個地方趕緊花掉。我們看他這麼激動,也不忍拒絕,只好同意了。他指着前面的地下通道:“那我們就走吧。”我和周成看了看人來人往的地道,有點猶豫。我見周濤和蔡逸已經走到電梯旁了,連忙大叫:“別走這裡!”他倆驚訝地望着我,我還在考慮到底下不下去時,他倆就已神不知鬼不覺地潛行下去了,一抬頭,早已不見他們的影子。我們擔心他倆的安危,也只好跑進了通道。從通道出來,還不見他倆的影子。“周濤那小子,再不管管肯定會跑丟!”我有點生氣,捶着路旁的鐵杆,鐵杆顫抖着發出金屬的蜂鳴聲。“就是說嘛,蔡逸還跟他跑了,待會兒兩個都找不到了。”周成踩着樹榦對我表示贊同。“不過他們看我們不見了,應該會在附近找我們,我們就在出口旁等等吧。”我只能想出這個辦法,否則亂找他們自己都可能走丟。

  涌動的人流在通道中不斷進出,我們仔細地盯着這裡的每一個人,卻遲遲沒有找到他倆。正當我們打算走時,“叮……”周成的手機響了,接起來后,只聽見一片雜音,似乎其中有蔡逸的聲音。電話沒過幾秒就莫名其妙地掛了,我們趕緊打了回去,這回聲音響了點,能依稀聽見什麼“找到玩的地方了”“銀泰百貨樓上”,然後電話又掛了。我們抬頭一看,出口旁有一座天橋,天橋正是通往銀泰百貨的。“他們竟然想都沒想我們就跑去玩了,找到他們先給他們幾拳!”我們衝上了天橋。

  但通往銀泰的路曲折而漫長,要從百大商場轉到銀泰,可百大商場內熾熱的暖氣和令人眼花繚亂的店鋪一下子就把我倆弄暈了,我們象無頭蒼蠅一樣在商場里亂轉,好不容易找到了出口,和周濤、蔡逸會合。他們正蹲在門口看着地圖,也不知道他們哪搞來這地圖。他們見到我們就帶我們往銀泰里跑,我不解:“這不是買衣服的嗎?有什麼好玩?”他們告訴我溫州銀泰百貨樓上有一個電玩廳,這裡也會有的。我還有些不放心:“你們去看過了?這裡一定有?”“沒去。”他倆又是異口同聲……

  電梯如一條黑蛇蜿蜒地向上爬着,我們卻始終未看到那我們希望看到的電玩廳。電梯到了盡頭,我們滿臉失望地看着面前的衣服,又是衣服!周濤突然大叫,那兒還有一層,電梯在那個拐角!我們抱着最後一絲希望上了電梯,是多麼想看到電玩啊,哪怕只有小小的一間!可最後一層是充斥的各種味道的——小吃樓!衣服和小吃再次以它們在杭州的數目征服了我們,也整瘋了我們,我們疲憊的軀體承受不住憤怒的精神,腳已經隱隱作痛了。

  沒辦法,只好打車回旅館了。四個少年在出租車上望着窗外燦爛的霓虹,在不夜的城市中穿行……

您正在瀏覽: 杭州逛街的悲慘遭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杭州逛街的悲慘遭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