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聲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聲音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這樣一種聲音,它過去多年,卻仍在耳畔回蕩,滲透進心中。

  小時候的我,酷愛爆米花,雖是喜愛但它做出來后的“巨響”確實難以忍受,並在兒時特別懼怕它,震耳欲聾好似雷神“發怒”般,驚動我的心。但多虧有我慈祥的外婆,為我“遮擋”這巨響,她將我貼在懷裡,溫熱的雙手緊捂着我的小耳朵,還不時地想多向後退些,再退些,我卻埋怨地說:“近些~我要看他怎麼做得!”,忽地一響!可從我耳中聽到的卻變為悶悶的鼓聲,與巨響截然不同,好聽極了。

  同樣我對刺耳的鬧鈴聲也十分厭煩,每次我都得堵着耳朵,很“不耐煩”的樣子關掉它。細心的外婆就每當我起床時輕輕一拍我的被子,喚我聲“起床”,使我漸漸醒來……當我睜開惺忪的雙眼時,已聞到香噴噴的美味早晨的味道,定是好吃,因為那是我外婆親手做得,兒時的我稱這美味叫做“外婆情之味”。

  我童年的“小船”載着那些聲音、快樂與外婆,外婆在船上講故事給我聽,可……外婆現在去世了,我仍沉浸在那“震耳欲聾”、“刺耳”的聲音中,它們經過外婆的獨特“加工”,升級成“優美”的樂章,伴隨着我快樂成長。

  我永遠忘不了兒時的那些聲音,它們又開始在耳畔回蕩,回蕩了……

  濟南育英中學7年級8班 張子奇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聲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