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深夜的聲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夜的聲音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寶貝,親一個,快點睡哦。”母親把我哄上床,細心地給我蓋好被子,親了親我的前額:“媽媽還要寫資料,你先睡。”只見母親關上了燈,笑眯眯地退了出去,徐徐給我關上門。

  此時,星星一眨一眨地鑲在在天中,月牙兒弓着腰掛在天上,窗外偶爾有一輛輛車飛奔而過,而後,死一般沉靜。是啊,已經十一點了呀,不過媽媽連續幾天加班打資料,黑眼圈有了。我躺在床上想,看着門縫裡的一道白光,心緒萬千……

  我想了好久,朦朧入睡了…。卻恍惚中感到有人開門,並細緻給我蓋被子,並溫柔地親了我一下,又悄悄退了出去…。

  然後,一片寧靜,腦子裡一片空白,我漸漸睡去……

  許久,或許過了半個鐘,或許過了一個鍾,我睜開睡眼,聽見一聲一聲飛快的敲擊聲,我靜靜地聽,那麼有規律,都是疾速的!打開手機看,已經是12:43分了;我又聽了聽,哦:這深夜的聲音是母親打字聲!

  我的心頓時盪開一圈圈漣漪:這麼晚了,母親仍在工作!怪不得母親有了黑眼圈,怪不得母親白天昏昏欲睡,怪不得這幾夜都有這種聲音,怪不得母親長了白髮,怪不得母親變得憔悴!

  母親!那一聲聲的敲擊聲打破夜幕中的寧靜,而門縫中的白光映着月亮照亮了我的心!放下手中的活兒,安然入睡吧!我知道,即使放一首狂烈的歌,你也如聽到搖籃曲般酣然入睡…。

  想着,逐漸睡去,但是,彷彿又感到有人輕輕吻了我一下,接着,城市中一片寂靜……

  盧婉薇 老師評語:感情真摯動人。

您正在瀏覽: 深夜的聲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夜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