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聲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聲音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深處,總是會有一種聲音,牽引着我,克服重重困難,穿過片片森林。長長的盡頭,是一片綴滿星星的夜空,等待着我們的發現……

  耳畔常常會回想起一種聲音,它帶着我越過千山萬水,尋找自己的夢想。

  人生並不是一帆風順,只要播種就會開花。相反,人生往往會遇到困難、挫折,想要開花,就要看你去如何面對。

  記得在我小學六年級時,也曾遇到過人生必有的困難。為準備參加“希望杯”競賽,考前做了許許多多的競賽題,但都還算簡單,所以我一點也不擔心。許是媽媽看出了我這種驕傲自滿的心情,又跑到書店給我買回了一本較難的練習題,命令我必須在一個月內看完。“這有什麼難的嘛,我兩個星期就能看完。”我興高采烈地向媽媽許下保證書,可轉眼間就被一道題給難住了。本來想去找媽媽問一下,可轉念一想:剛剛才想媽媽許下保證,現在回去問,豈不是太沒面子了。打好主意,我又坐在桌前,眼睛死死地盯住這道題,似乎想要把它看透一般。十五分鐘過去了,三十分鐘過去了,一個小時過去了。終於,我認輸了,準備去找媽媽。正巧,飯好了,我放下一身疲憊,呼吸了一下新鮮空氣,打開房門,準備吃飯。飯桌上,我問媽媽可不可以問她一道題?但媽媽說:“不行,必須要把這些題自己做完才行。”沒辦法,吃過飯後,我只得按照媽媽的話,再一次回到房間,看着那道難解的題。

  又是一個小時,我實在坐不住了,拿起書,衝到媽媽的房間,一推開門邊說:“媽,這什麼題呀!這麼難,根本就不是六年級的嘛!”我不滿的說著。媽媽轉過頭,看了我一眼說:“是這道題難,還是你沒有毅力,不能戰勝它?相信自己一定行,你就肯定能成功的!”像是受到了啟發似的,我轉過身,在愣神中,已回到了自己的房間。耳旁還在響着媽媽剛才說過的話:“相信自己一定行,你就肯定能成功的!”再次翻開書,看着那道我解了許久也沒有答案的題,突然發現:它死活不再像以前那樣難了。很快,我解出了這道題,只因為這一次,心中裝着媽媽鼓勵的話語和我堅定的信念。

  競賽的結果可想而知,我獲得了一等獎,媽媽所說過的那一句話,也稱為了我最難忘的聲音。

  人生中,面對困難,最重要的便是相信自己,堅定自己的信念。通過毅力與堅持,克服困難,衝破阻礙。正如一粒種子,不經過風吹雨打,是不可能堅強的活下去,開出鮮艷的花朵。

  再一次看着眼前的一道難題,耳畔又回想起了那難忘的聲音……

  後記:那難忘的聲音伴隨着我走過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它牽引着我,克服重重困難,穿過片片森林,最終尋找到一篇綴滿星星的夜空。瞻望未來,發現那難忘的聲音將鼓勵我走過一生!

  鄭州實驗中學初一:暖心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聲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