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面對山區孩子許下的諾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山區孩子許下的諾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面對山區孩子許下的諾言

  夕陽略帶凄涼,染紅了半邊天。

  她是一個父母雙亡的小孩,與奶奶相依為命,住在一個坐落在群山中的小村裡,家境貧寒卻樂觀地面對私生活,可命運總是捉弄人的,她在世界上最後的奶奶也離開了人世。

  她孤苦伶仃無依無靠,全家上下就剩下一隻老母雞陪伴着她,村裡的人們看她可憐,連一項成天板著臉的村長也不禁憐香惜玉了,村長在全村  裏海選了她的養父母,可卻沒人願意要她。“是啊,山區里的生活一定不好過,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呀!”老村長想,無奈之下,老村長把她和她的老母雞領會了自己的家。村長夫人並不喜歡她,原因是多了個人,多了張嘴,因此常常找她的麻煩 ,村長的孩子似乎也依仗着母親在她面前班門弄斧,村長也是明白的,一再的警告家中的三個孩子,且時常勸告自己的妻子,可仍無濟於事。她十分堅強,從來沒掉過淚,倔強的臉上總是掛着一絲純潔的微笑。

  終於,她帶着她的老母雞離開了那個家,走入了另一個家門。不要認為她幸福了,這隻不過是從一個火坑跳到了另一個火坑裡罷了。白天,他的養父母要她拼死拼活的幹活,夜晚卻不讓她 吃飯,也不讓她睡暖,只讓她在什物堆里獨自一人面對如冰窖的夜,她抱着老母雞,突然臉上一熱,他正納罕,才發現時自己的淚,此時此刻,她不再堅強,她開始痛哭,哭出了自己的無奈,哭出了自己的辛酸,哭出了自己的痛苦,她想着,為什麼別的孩子就有父母疼,爺爺奶奶愛呢?為什麼別的孩子就有學上?“咕咕咕”,什麼聲音,呵,原來是她自己的肚子,是啊,他那麼瘦弱,每天還要那麼早幹活,她太累了。當黎明的光重返大地,當火紅的太陽重新升起,當一縷陽光照在她瘦小而冰冷的身上,她,卻永遠看不到美的黎明了。

  她,就是大山裡的孩子。

  電視上,多少次浮現山區的孩子們清苦的生活,多少次浮現着他們渴望知識的眼神。多少次你我在我心中曾海誓山盟堅定不移地揚言自己要幫助她們,要珍惜自己的現在生活?事過境遷,我們只得裝作不在意來一句:“何必那麼認真?”記得小學,我也曾以自己要去山區支教的理想而得到全班同學的掌聲,響起那時,還有許多同學揚言和我一起去獻愛心,現在,我真的想問他們還記得嗎?

您正在瀏覽: 面對山區孩子許下的諾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山區孩子許下的諾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