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和山區孩子比童年姚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山區孩子比童年姚蘭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山區孩子比童年

  五(3)班

  姚蘭

  我的童年是快樂的,可是,每當我想起山區小朋友的童年,我就很感動,也很慚愧,

  山區的孩子很堅強。通過那些電視報道,我看見了那些孩子身穿補滿補丁的褲子,不合身的上衣,有的則太大、有的則太小,樣子滑稽可笑。

  一臉黑乎乎、髒兮兮的皮膚,更令我驚訝的是,他們所住的房子都很不堅固,好像大風一來就會被吹得倒塌一樣。他們每天必須走上幾百米,甚至幾千米的路去上學。

  一到夏天,驕陽似火,他們身上帶的水又有多少呢?只有二分之一飲料瓶的水啊!走着累了,嘴唇乾了,就打開蓋子,用嘴唇沾一下水,天哪!居然沒有喉嚨的份么!有一次,電視台的記者去採訪山區里的孩子!記者問其中的一位小姑娘:“你這一生的願望是什麼?”女孩毫不猶豫的回答:“洗一次帶有香皂味的舒服的澡!”當場的人都驚呆了(除了那些山區里的孩子)!可以說,他們的童年充滿了苦澀,艱辛!

  再來看看我們這些城裡的孩子,整天無憂無慮、悠哉悠哉,想有什麼有什麼,衣櫥里放的是十分美麗,十分漂亮的衣服,哪有補丁啊!鞋櫃里都是花花綠綠的鞋子,都當上小公主、小皇帝了。女生是掌上明珠,男生則是寶貝疙瘩,整天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動不動就撒嬌。

  夏天,我們在家吹着空調,看着電視,玩着電腦。自由自在的從冰箱里取出冷飲。晚上,躺在浴缸里洗上一個舒舒服服的熱水澡,睡在柔軟而舒服的床上,聽着mp4中的流行歌曲,這一切對貧困孩子說多麼美妙啊!但鄉下的孩子呢?他們能吹空調嗎?不能;他們能睡席夢思床嗎?不能;他們能洗那麼痛快的澡嗎?也不能。我們的童年多麼美好,多麼幸福,多麼快樂,多麼充實啊!

  相比之下,我深切感到了自己的幸福和優越,但我不能養尊處優、做溫室中嬌艷的花朵,而要踏踏實實、虛心好學,做優秀學生,開創更加美好的明天。

  (指導老師:張永暉)

您正在瀏覽: 我和山區孩子比童年姚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山區孩子比童年姚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