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寫給山區孩子的一封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山區孩子的一封信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寫給山區孩子的一封信 

  黃秀梅: 

  你好! 

  我是廣東省東莞市的一名小朋友。看了你生活的環境,我深有感觸。 

  我上的是一所貴族學校。我的爸爸是學校的一名老師。雖然我們家不如同學富有,但一個月也有幾千塊錢的工資。我雖然很想資助你,但我爸爸卻不讓。可能是他們太富有了吧,浪費一詞對他們如兒戲。我將給你聽聽。 

  有一次,我們班有個同學,他爸爸媽媽給他買了幾瓶維他奶。有一次,他不想喝,就把整瓶奶給扔掉了。當時,我就想:“怎麼那麼浪費啊,如果給山區的孩子喝,他們還捨不得喝呢。”嗨,與其浪費還不如捐款。你說呢? 

  我從你家照片上看見你家的房子很破舊了,甚至有的地方還有洞,甚至還有裂縫!這樣的房子,我肯定住不到一天,就憑這一點,就能看出你是一個很有毅力的人。 

  你的學習也令我敬佩。在你的照片里,我看到你的學習不是第一就是第二。而我呢?雖然擁有着那麼好的條件,但是,學習成績連第十都拿不到。我真因該反省一下了。真可謂,窮人子弟,隨窮,但學習棒。 

  你的處境深深的打動了我。我一定會說服我爸爸,給你捐錢,寫信。 

  祝學習進步。 

  王樂倫 

  2008年二月21日

您正在瀏覽: 寫給山區孩子的一封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山區孩子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