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無視社會公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無視社會公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假文盲——無視社會公德 

  文盲,無非是那些不認識字的人,應使人們去同情、憐憫。但是,漫畫中的這幾個“文盲”,是一些不遵守社會公德、自私自利的人。 

  在一個寒風凜冽的冬季早晨,車站的侯等處有一個婦女抱着剛滿月的孩子,很顯然她們是在等車。在她們的身旁還豎著一個木牌,上面寫着“母女上車處”,是為母女提供方便的。但是,卻被四個大男人給霸佔了,從他們的穿着上看,衣冠楚楚,應該是很有文化的人,怎麼會是文盲呢?當然不是,他們只是圖自己一時的方便快捷,而不顧他人,目中無人。那個婦女抱着孩子在那裡瑟瑟發抖,卻怒不敢言。 

  最後,婦女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怒火,衝著他們大聲喊道:“你們難道不識字嗎?這是母女上車處!” 

  “對不起,我真不識字。”一個矮個子男人說。 

  “你們不遵守社會公德,難道就不覺得可恥?” 

  “我們都是沒文化的人,不知道啥是社會公德。”那個戴口罩的男人一副冷笑。 

  婦女知道,跟他們斗下去是白費口舌,只好再去排隊。 

  在這幾個假文盲身上,中華民族幾千年的傳統美德不復存在。在他們華麗的外表下,卻是一顆自私醜陋的心。 

  如今,中國在向文明社會邁進。只要人人都遵守社會公德,講文明,關心他人,我們的社會將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無視社會公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無視社會公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