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假文盲》想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假文盲》想到……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假文盲”這種社會現象是非常多見的。而題目中的《假文盲》是一幅漫畫,漫畫圖上主要講:在一個車站裡,進入上車的通道旁邊樹立着一塊牌子上面寫着“母子上車處!”五個字,但還是有人裝着文盲在那通過,其中有四個年輕力壯的男子漢排在一對母子的後面。 

  我想到:怎麼他們又不是母子,為什麼要站在那兒呢?難道他們裝成假文盲,假裝不認識上面的字,想優先上車,搶到較好的座位。是的,在社會上,有許多例子可以說明假文盲這一現象。比如,在花園或校園的草坪上,立着“不能踩踏草坪”這幾個字,但有些人假裝不認字,直接就踩在草坪上;還有,在樓梯的入口處,明明擺着一個醒目的公告欄“上下樓請靠右走!”就是還有少數學生或老師也不遵守,視而不見亂走道。在生活中,這樣的例子有很多,而這幅漫畫卻反映了三個問題:首先四位男士不按秩序,裝成假文盲,優先上車,這是產生問題的根本原因。其次是車站的管理不好,如果樹立了牌子就應該派出專人去管理。最後就是母子沒有維護自己應有的權利,沒有叫幾位男士離開。 

  如果大家都不去注意提示語和警告語,那這個社會將會變得毫無公德,不講禮儀的社會,如果每個人都去遵守社會公德,相互關心、相互尊重,那整個社會將會充滿愛心,變得美好!

您正在瀏覽: 看《假文盲》想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假文盲》想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