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看了一幅名為《假文盲》的漫畫,看完漫畫后,我感觸良多。

  漫畫描繪了在一個寒冷的冬日裡,,一個公交車站的“母子上車處”的通道上站着四名身穿棉袍,身材魁梧的大漢,在通道旁站着一位衣着單薄的婦女,她手上抱着一個不到一歲大的嬰兒,只見她望着這幾名大漢,搖了搖頭,露出了無奈的神情。雖然通道前立着一塊十分醒目的“母子上車處”牌,他們對這個牌子視而不見,有的甚至還在閉目養神!這井然成了“大漢上車處”!

  看完這幅漫畫,我不禁要問:你們是瞎子嗎?你們難道不識字嗎?難道你們不會感到羞愧嗎?

  不,他們肯定識字,肯定知道。正因為他們看得懂這些字,才知道這裡可以先上車,所以他們才假裝成文盲,完全把那位婦女看成空氣,置公德心於不顧。

  生活中,這樣的“假文盲”也隨處可見。在圖書館,牆上明明寫着“不許大聲喧嘩”,有的人卻當沒看見,還興緻勃勃的聊天,破壞了圖書館優雅的環境;在醫院,牆上寫着“禁止吸煙”字樣,但“吞雲吐霧”的現象還是十分嚴重;在草坪上,隨處可見立着一塊“禁止踐踏草坪”的牌子,但有的人還是在上面踢足球、放風箏等等,一點也不保護環境。歸根到底,這都是缺乏社會公德心的表現。

  如果每一個人都對着提示或警告標誌視而不見,甘願做個“假文盲”的話,那麼這個世界將會是一片混亂:相反,如果每一個人都能遵守社會公德,互幫互助,那麼這個世界將會是文明和諧的,願文明之花開遍世界的每個角落!

  六年級:鄭佳樂2003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