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偶然(25)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偶然(25)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地趴在地上。雨一揉揉被打痛的部位,抬頭髮現面前竟站了很多人。有崔雲、李小虎、寶怡、武逍遙還有一個跟他個頭一般高的男孩。他們都怒視着自己。雨一不認識的那個男孩是武逍遙的同學李玉。李玉在小小網吧等武逍遙等得無聊,出來買飲料,走到岔路口正好碰到崔雲他們跟蹤雨一,所以就跟着一起過來了。離裳掙扎着想過來,但崔雲他們將她攔在身後。雨一向李玉偏偏頭:“你是誰?”“李玉!逍遙的哥們兒!”李玉的語調有些輕蔑,“你打他就是打我!”雨一轉轉頭、擰擰腳腕,作好準備地說:“那好,你們一起上!”神色非常輕鬆。武逍遙的肺簡直被氣炸了!這小子怎麼這麼狂!李玉、李小虎和崔雲也咆哮着:“你小子太不把我們放眼裡!我們練跆拳道的向來不以多欺少!”寶怡這時歪過頭問崔云:“剛才你們還幾個人一起上呢!那不是以多欺少嗎?”崔雲尷尬地低聲說:“你就不會假裝看不見!你看他把梨子欺負的,連武逍遙他都敢動!”寶怡:“可是他欺負梨子是欺負梨子,你們以多欺少是你們以。  

 多欺少。這是兩回事!”“你給我閉嘴!”武逍遙突然吼了寶怡一句。把寶怡嚇得連忙站到一邊去了。雨一站在那裡,拿出了青松般的泰然姿勢:“你們誰上都行。隨便!”武逍遙第一個衝過去。在和雨一的交手中,沒幾下,武逍遙便呈落敗之勢。急得崔雲和李玉哇哇大叫,直說武逍遙你怎麼不上腿啊?最後他們兩個終於親自上陣了,李小虎也不想閑着,他也加入到戰營之中。寶怡和離裳很想衝過去拉開他們,但連邊都沒挨上,便跌了回來。不一會兒,地上沒一個站着的了。雨一是最後一個倒下去的。他倒下去的動靜比較大,地上的一塊磚頭都被他身體砸碎掉。另外那幾個人跌倒在地上,或抱胳膊或抱腿,齜牙咧嘴地呻吟。現場一片狼藉。幾個人出來時都背着書包,這時無論是包里的還是兜里的或是身上的,都散落一地。最慘的是那些東西都混到了一起,分不清誰是誰的了。離裳和寶怡着急得落下眼淚,哼哼唧唧地扶扶這個,弄弄那個。雨一的肩膀裸露着,鮮血順着碎石頭縫流了下去。 

  這時,更讓他們頭大的事兒出現了。居委會主任帶着幾個保安員出現在他們面前。2居委會裡耍花槍現在的男生都非常有個性,不再像以前那樣,見到居委會主任和保安員戰戰兢兢。沉默在他們手裡竟變成了一種武器,隨時都可拿出來抵擋一陣意外情況。例如現在,他們就像商量好的一樣,沒一個人開口。雨一的傷口已被包紮過。居委會主任的手藝還不錯,一點都不比表表妹的漂亮媽媽水平差。她長得胖胖的,約摸得有150斤,年齡在60歲左右。她用胖得有小坑兒的手指點着幾個男生問:“你們幾個是想在沉默中爆發還是想在沉默中死亡啊?別的沒學會倒學會了不說話!別跟我來這套,我在我孫子身上見多了!說吧,為什麼打架?”幾個男生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還是不吭聲。居委會主任見他們不說話,也不急。她說:“都想跟我這半打多歲數的老太太過過招啊?”李小虎學習不好,忙低聲問旁邊的崔云:“半打是什麼意思?”崔雲想想答:“到餐廳買1打饅頭人家給12個,半打就是6個。”。  

  李小虎驚訝地說:“啊?她……她才……才6歲?”乓的一聲,李小虎腦袋上挨了一記報紙棍。李小虎忙對着玻璃窗理了理腦袋上那幾根抹過定型液的頭髮。居委會主任揮着報紙棍說:“問你你不說!這會兒倒說得歡!還挺在乎你這幾根毛兒的。我現在就把你這幾根毛兒剪掉,看你說不說!”居委會主任假裝張牙舞爪,就像是在追殺一個壞人。一旁的崔雲被逗笑了。崔雲說:“姐姐姐姐,您剪他的頭髮還不如剪他的喉嚨呢,他把頭髮看得比生命都重要!”居委會主任停下動作,瞪着崔雲,眼珠子差點掉出來:“你叫我什麼?”“姐姐!”李小虎在一旁趕緊解釋,“他管比他大的女的都叫姐姐。您肯定比他年齡大……”“是啊!”崔雲說,“女人不是都怕說歲數大嗎?”“那我也叫您姐姐得了,您可千萬別剪我頭髮,我全身上下就這麼一處值得驕傲的地方,您要是給我剪了,我生活就沒任何意義了!”李小虎說。“啊?你還敢威脅我!我倒要看看你怎麼生活得沒意義了。”居委會主任一把揪住李小虎的領子,“你們兩個比我孫子都小,竟敢管我叫姐姐,我是你奶奶,知道嗎?說吧,你是選擇講實話,還是選擇剪頭髮?” 

 

您正在瀏覽: 偶然(25)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偶然(2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