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簡·愛》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簡·愛》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難道就因為我貧窮,地位低下,相貌平平而且身材矮小就沒有靈魂,沒有一顆心了嗎?你想錯了!我的心靈和你一樣豐富,我心裡所裝的也和你一樣充實。”這是《簡·愛》作者夏洛蒂。勃朗特的一句名言,是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尊嚴,相信書中敢於抗爭、性格倔強的簡·愛一定會給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簡·愛是一個可伶的女孩兒,父母早逝,只能寄養在舅媽家。從小她受盡舅媽的虐待、表姐的蔑視,表哥的欺負和痛打。十歲時舅媽把她送入慈善學校當修女,修女在當時是最低賤的,在那裡,簡·愛學會了堅強,並在那裡一呆就是八年。長大后,她一邊當家庭教師,一邊反抗政府的偏見,打破傳統地位觀念,最終她嫁給了一位牧師,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讀完這本書,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這個曲折的故事,讓我意猶未盡,簡·愛的倔強和獨立的性格,深深地震撼了我。簡·愛從小就寄人籬下,受盡了不別人的冷眼相待,而她沒有屈服,敢於面對現實,與偏見和命運抗爭,以勇敢頑強的毅力克服所有的困難,這就是我喜歡簡·愛的理由再加上簡愛在那所修女學校待了八年,要知道在那所學校里學習,不是被老師害死,就是被餓死凍死,這就讓我更佩服簡·愛頑強的生命力了。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會遇到許多困難,當困難來臨時,不要哭泣,也不要絕望,要學習簡·愛,勇敢地面對困難,敢於正視現實,不屈服不放棄,擁有簡·愛一樣的毅力,堅強的克服困難,這樣任何困境也都能迎刃而解了。記得有一次體育測試,因身體不舒服發高燒不能參加,但想到這次測試又很重要,不能因我一人而拖了全班的後腿,剛剛讀了《簡·愛》,她的影子又再次浮現在我的面前,因為簡·愛給了我動力,我心中又燃起了希望之火,堅強地完成了100米彎道跑測試。

  我很喜歡簡·愛這個人物,希望能成為一個像她一樣的人,一個敢於與命運、偏見抗爭的人。我也希望大家也讀一讀《簡·愛》,一起分享讀書的快樂。

  武進湖塘實驗中學初一:李滕輝

您正在瀏覽: 讀《簡·愛》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簡·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