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的價值——讀《簡·愛》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的價值——讀《簡·愛》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文學史上,有許多的經典名着將要永垂不朽,但能夠像《簡·愛》這樣深深地進入人們的靈魂,幾乎沒有。它以一種不可抗拒的美感吸引了成千上萬的讀者,影響着人們的精神世界!

  那天,我看了一本書,書名叫《簡·愛》。這是一部帶有自傳色彩的長篇小說,它闡釋了一個主題。

  書中的主人公:簡·愛生活在一個父母雙亡,寄人籬下的環境,從小就承受着與同齡人不一樣的待遇:姨媽的嫌棄、表姐的藐視、表哥的侮辱和毒打……這是對一個孩子的尊嚴的無情踐踏,但也許正是這一切,換回了簡·愛無限的信心和堅強不屈的精神,一種可戰勝的內在人格力量!她從不認為自己是個地位低賤的家庭教師而感到自卑,反而認為人與人之間是平等的,不應該因為她是僕人,而不能受到別人的尊重,也正因為她的正直、高尚、純潔,使心靈沒有受到世俗社會的污染。

  讀了這本書,我被簡·愛這高尚的品質和尊嚴深深的感動了!她,簡·愛,毫不在意金錢,甚至為了尊嚴而放棄金錢,我想:這種維護尊嚴的方法,應該不會有人做到吧!簡·愛還有一顆高尚的心靈,她絲毫不在意自己的地位,沒有富貴與貧窮,也沒有尊貴與低賤。當然,這本書還有一個相當有價值的道理,這個道理就像人生道路里的一盞的明燈,同時,這個道理也是《簡?愛》闡釋的主題:人的尊嚴=尊嚴+愛。

  《簡·愛》這本書猶如一杯冰水,凈化每一個讀者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人的價值——讀《簡·愛》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的價值——讀《簡·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