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簡·愛》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簡·愛》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昨晚把《簡·愛》這本厚厚的小說給啃完了,這本書前幾年就買了,放在角落裡被遺忘了,前幾天收拾東西的時候正好看到了就拿起來讀了一下,結果眼前一亮,越看越有意思。

  作者夏洛蒂·勃朗特是英國”勃朗特三姐妹“中的大姐,她非常擅長描寫人物外貌、內心獨白以及優美的自然環境。這在《簡·愛》一書中有非常明顯的體現,全書共三十八章,幾乎每一個章節都有大篇幅的內心獨白和環境的描寫,體現了勃朗特非常深厚的文學功底。小說是以第一人稱的方式描寫了一個從小父母雙亡的貧窮孤女在經歷了人生種種的磨難后堅持內心與自己心愛的人羅切斯特先生終成眷屬的故事,有點像灰姑娘的偶像小說,但是勃朗特志不在此,她是19世紀英國批判現實主義作家之一,謳歌了女性獨立性格,諷刺了上流社會拜金主義的社會現狀。

  小說故事線非常清晰,10歲前在蓋茨黑德府受盡舅媽一家的虐待,10歲后被遺棄到勞沃德孤兒院,在勞沃德當了2年老師后想追尋更美好的生活去到桑菲爾德府當家庭教師,后因知羅切斯特先生有在世的夫人離家出走遇到聖約翰一家人,再次回到桑菲爾德府發現羅切斯特先生被大火燒成殘疾人而更加愛他,最終過上了幸福美滿的生活。

  雖然說勃朗特一生與疾病相交只有短短39年的歲月,但是她的名字會被歷史所銘記。

您正在瀏覽: 讀《簡·愛》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簡·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