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簡·愛》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簡·愛》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暑假,我讀了一本叫《簡·愛》的書。書的作者是英國的夏洛蒂·勃朗特。這本書的主人公的名字就叫簡·愛。她一生經歷了無數苦難,尤其是她的童年。

  簡·愛的童年很不幸。她從小父母雙亡,寄人籬下。舅舅死後,舅媽嫌棄,表姐傲慢冷漠,表兄更是凶暴專橫,這樣一個充滿暴力的環境使她經歷了同齡人沒有的遭遇。表兄經常打她,罵她。有時,她甚至被打得頭破血流。而她的表姐也不幫她,不僅袖手旁觀,甚至還誹謗她。舅媽對她更別提了,不許她接近別人,不許她玩兒,有時不分青紅皂白就把她關進黑屋子裡。在舅媽家,人人都認為她是壞孩子,是說謊者。她唯一的夥伴是書,儘管如此,每次看書,她都只能趁別人不注意,躲在窗帘下看。終於,簡·愛離開了讓她飽受欺辱的地方,來到洛伍德上學,結果,舅媽告訴校長,說簡·愛是個說謊者。於是,校長讓學生們不和她說話、玩耍。但海倫·彭斯的友誼和譚波兒小姐的關心使簡·愛不再孤獨。洛伍德的生活是艱苦的,是危險的。孩子們終日半飢半飽,一場斑疹傷寒的時疫奪走了許多孩子的生命,包括海倫……簡·愛幸運地躲過了時疫。後來,她又在洛伍德呆了幾年,直至成年。在這幾年裡,簡·愛並沒有向困難屈服,她喜愛所學的課程,一心想在各個方面出人頭地,她努力奮進,博得了師生們的喜愛。在她升到第一班第一名時,她被授予了教師職務。

  讀到這兒再想想我們現在的孩子。如果我們拿自己的童年和簡·愛比一下,就會發現:我們的童年是無比快樂的。玩兒的,用的,無一不是好的,對於穿着,我們追求的是品牌、時尚。父母對我們的種種要求一再滿足。但我們卻身在福中不知福,總覺得父母不體諒我們,對我們的限制太多了。

  讀了《簡·愛》,今後我在對待生活,對待環境,待人處事和對待感情方面會引為自鑒。在這個什麼都和金錢相關,人情比紙薄的年代里。《簡·愛》的故事的確讓人感到一絲溫馨和慰籍。這本書讓我領略到簡的那種自尊、自強、自立、平和寬容和充滿憐憫愛心的精神世界。簡·愛在面對她的一切不幸時,沒有絕望,沒有自我摧毀,更沒有在侮辱中沉淪。從她身上,我學到了堅強不屈的精神和一種可戰勝的人格力量。

  六年級:盈瑩

您正在瀏覽: 讀《簡·愛》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簡·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