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無私的母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私的母愛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無私的母愛 

  虞山園區小學四(1)班 朱雨晴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每當吟誦起這首詩,我便會想到我的媽媽,想到她對我的關愛。 

  記得有一天晚上,我因貪玩而從樓梯上滾了下來,頓時鮮血直流。這可把媽媽急壞了,她立刻抱起我,把我送到了醫院。經過檢查,醫生說我必須住院觀察,叫媽媽去辦理住院手續。可是,媽媽急着送我來醫院而忘了帶錢,於是,她把我安頓好,便匆匆離去,回家拿錢了。當媽媽回到醫院時,已是凌晨一點多了,看着媽媽氣喘吁吁、滿頭大汗,淚水情不自禁地從我的眼角流下來…… 

  還有一次,我要去參加古箏考級了,但缺少一件漂亮的旗袍。媽媽知道了,便拿出車子,帶着我去方塔街買旗袍。雖然我看了許多旗袍,但沒有一件是我喜歡的。逛了很久,我終於看中了一件——粉紅的綢緞上綉着朵朵鮮艷的花朵,可漂亮啦。我很喜歡,拿在手上反覆撫摸,捨不得放下。媽媽對我說:“喜歡嗎?那就買下吧。”我點點頭,看了一下價格,立即驚呆了,這件旗袍要400多元呢!我放下旗袍,拉着媽媽的手往店外走去。可是,媽媽卻回到店裡,爽快地買下了那件旗袍。我問媽媽:“旗袍這麼貴,你為什麼還要幫我買?”媽媽笑着說:“好不容易看到一件你喜歡的,不買多可惜呀!”我又一次被感動了,媽媽平時省吃儉用,可為了我卻買下了這麼貴的旗袍。到了考級時,我穿上媽媽給我買的那件旗袍,嫻熟地撥動着手中的琴弦。美麗的旗袍配上悠揚的琴聲,一切是那麼完美。那天,我得到了一個高分。媽媽知道了,高興地笑了。 

  一次,我在書中讀到這樣一段話:“媽媽走了,我再也不能和媽媽談心,再也不能問媽媽問題,我成了一個沒媽的孩子。”讀了這段話,我為小作者感到難過,但也慶幸自己是一個有媽的孩子,因此我要好好珍惜媽媽對我的愛,也要用我的行動來報答媽媽。 

  (指導老師:陸靜)

您正在瀏覽: 無私的母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私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