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偉大的母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母愛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世上最偉大的愛是什麼?是母愛。最真摯的愛是什麼?還是母愛。這是我讀了《母親的姿勢》這篇文章後有感而發的。

  這是一個真實而感人的文章:一個大火的夜晚,父親、母親、五個孩子和兩個僱工被困於熊熊大火之中,父親發現打破閣樓的磚便可以逃生,他卻第一個衝出去,便再也沒有回來。為了不讓孩子被大火吞沒,母親用她那並不強健的雙手把孩子一個一個托出火海,但她自己卻因筋疲力盡而被無情的大火吞沒了,當人們把火撲滅,進去尋找這位母親時,她仍然保持着托舉的姿勢。

  讀完了這篇文章,我感覺到書上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字都深深地刻在我的心裡。我整個人都沉浸在感動之中,被這位偉大的母親震撼了。是啊,如果沒有這位母親,她的孩子們怎麼可能生還?

  當我讀到‘全家兩個女兒、三個兒子以及兩個僱工都被困在大火中’這句話時,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了,這可怎麼辦呢?難道他們只能等死了嗎?

  當我替他們擔心時,一句‘幸好閣樓上的天花板只有一層,砸開它,就可以攀上后牆逃生’印入我的眼帘,這讓我稍稍放下心來。當我看到‘父親出去后再也沒有回來’,我氣憤填胸,身為一個父親,竟把兒女拋之腦後,真不配做爸爸。有一個僱工留了下來 ,他幫助母親把孩子一個個的接出去了。這時我懸着心才放到了肚子里。

  當我讀到‘母親跪在閣樓的牆下,雙手向上高高舉起,保持着托舉的姿勢’時,我的眼角濕潤了。是這位偉大的母親托起她孩子們的第二次生命,是這位母親托起了她孩子們的生的希望。

  我也有一個深愛着我的母親。她不僅在生活上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在學習上也嚴格要求我。記得在我小的時候,有一次,我半夜發高燒,媽媽連夜把我抱到附近的醫院,去打針。當看到我退燒了,她才鬆了一口氣。

  這篇文章讓我想起了一句唐詩: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是呀,母愛是偉大的,我們無論如何也報答不了母親對我們的養育的恩情呀?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母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