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似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似茶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茶,淡淡的,不像飲料,帶有濃厚的甜味,在嘴中回蕩許久。它既不會給人帶來刺激的爽快,也不會讓人熱血沸騰,更不容易被人記住。它只是在默默地服務、服務…… 

  一晚,我正在昏暗的燈光下專心致志地做數學作業。做着做着,一道題目難住了我。我苦思冥想,好不容易有了一點兒眉目。“吱呀”一聲,門開了,我的思路頓時被這突如其來的噪音打斷。媽媽走了進來,手裡端着一杯熱茶。我氣極了,大吼道:“誰叫你進來的!我的思路都叫你給打斷啦,都怪你!”媽媽愣住了,將那杯熱氣騰騰的茶放在桌面上,緩緩地走出了房門。我又陷入了沉思中。 

  過了好一會兒,大量的腦力消耗使我口渴了起來。我順手拿起桌上的茶杯,呷了一口,淡淡的,猶如一杯白開水。我搖搖頭,繼續埋頭熬戰,隱然間,一股清香在口中回蕩,我彷彿獲得了無窮的力量,一下子腦袋開了竅,難題解出來了。 

  我做完作業,呷着茶,品味着這甘露般的茶香。猛然間,我想起了媽媽把茶端進來時的情景,想起了我對媽媽惡劣的態度,想起了媽媽走出去時那失望的背影。我彷彿看見了媽媽臉上滑落的一顆顆淚珠……想到這兒,無限的愧疚與自責湧上我的心頭…… 

  古代詩人孟郊曾說:“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愛,就像一杯濃濃的茶,剛開始喝,不但沒有味道,甚至還有一絲淡淡的苦澀。可當你細細品味時,茶中隱含的清香和微甜,會立刻沁入你的五臟六腑,令你感到無限清爽,同時獲得母愛中蘊涵的無窮力量。它會陪你克服一切困難,迎接所有挑戰。也許有一天,母親離我而去,但如茶一般的母愛,卻時刻陪伴我向人生的目標遠航。 

  母愛,似茶……

您正在瀏覽: 母愛似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似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