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似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似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就像一杯清茶,無需其餘佐料來輔佐,為其擁有芬芳氣息及可口味道。其實,佐料可能是物質,如金錢,也可能是精神方面的,如挫折,但到最後,都會克服。金錢有可能散盡,挫折終會克服。要想擁有一杯好茶,就要有一個泡茶的心,不浮躁,不輕狂。

  茶,有童年,有青春,有成熟,有暮年這四個階段。童年就是茶葉和水,純凈,神聖,不可褻瀆。青春就是用水沖泡了茶葉,茶葉卻漂浮不定,有的在上,有的在下,浮躁,輕狂,不羈。成熟就是茶葉都聚在了底部,只有少數在上,在上的就是人的理想及夢想。暮年就是那一杯名為人生的茶到了可以品嘗的時候,入口有點苦澀,喝下后,口中余留着清香,令人回味。

  茶,時許一個人窮其一生而泡成的,因為那就是他的一生。魯迅的茶,是苦澀的,是讓人命所懷念的。黃繼光的茶,是默默無聞的,最後卻是熱騰騰的,是甜的。居里夫人的茶,是苦澀的,苦澀佔了絕大部分,但是,最後是淡淡的香。

  魯迅的茶是在戰爭中受的迫害及殘害,苦澀的,但是他這位老戰士卻依舊戰鬥着,?I衛者人名的利益,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是民族魂。黃繼光的茶,先前是默默無聞恪守己責,最後卻為了戰友現出那火熱的青春和寶貴的生命,所以是熱的,而他也應該為自己而自豪而笑,所以同時也是甜的。居里夫人的茶,清貧但無慮,為科學奉獻青春,心甘情願,不圖虛名,不圖榮華富貴。鐳的母親,拯救無數人的生命,人們記住她付出的一切。我想,她在最後是欣慰的。

  茶,要用心去泡,那樣在你最後品嘗的時候,唇齒留香,不後悔。

  山東日照嵐山區實驗中學六年級:徐靜睿

您正在瀏覽: 人生似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似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