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裡花落知多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花落知多少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是否有時侯,你會發現照片上的你已經不再是你自己,身邊的人和物已經不再是原來的樣子。也許,夢醒了,一切都改變了。 

  彷彿如同一場夢。或者,那的的確確只是一場夢而已。 

  曾經的年少痴狂,曾經的波瀾壯闊,曾經的肆無忌憚,曾經的飛揚跋扈,結果,在某年某月的某個黃昏,突然發現,那隻不過是夢一場。 

  驀然回首,那場夢裡,隱藏着多少辛酸和無奈,我們不願再度思索。因為,夢醒了,留給我們的只是淡然一笑。 

  也許,我們總是試圖用外表的驚天動地來掩蓋這一切,曾以為真的什麼事也沒有。或者,別人無法察覺你的內心世界。可是,那冰冷的記憶早以讓我們的心灰飛煙滅。 

  是的,心是肉做的,它無法抵擋外面的冰天雪地。當記憶的冰點臨近的那一刻,心早已招架,落得一塌糊塗,儘管我們曾經外表是多麼地瘋狂。 

  我想,我已記不起當時的容顏了,彷彿是在夢裡依稀的視線,模糊得一覺醒來就什麼也記不清了。 

  的確,人總是要變的。因為白駒過隙,因為事過境遷,因為那年那月那日留下的那道深深的烙印。 

  我已不想為它而憑弔了。曾幾何,多想歇斯底里的大哭一場,但我已不能,因為淚水早就在某年某月的某個夜晚,徹底流幹了。 

  “年年歲歲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我想,這句話足以來紀念那段曾經的青春時光。 

  年年酷似的花兒,就那麼在這場夢裡凋零,那麼一片一片劃過我的視線,讓一切變得那麼莫名而平靜。 

  於是,我不想再細數,因為那沉甸甸的往事已經盡再不言中。 

  猶記得,在那一夜,夢裡花落知多少。 ——是否有時侯,你會發現照片上的你已經不再是你自己,身邊的人和物已經不再是原來的樣子。也許,夢醒了,一切都改變了…… 

  附詩一首: 夢裡花落知多少 

  小時候 夢彩虹 

  最愛哼簡單童謠 

  幻想童話里神秘的城堡 

  長大后 彩虹夢 

  最愛唱詩意曲調 

  看見蒼穹藍色的美好 

  或許盛夏的知了 

  不解風情地喧鬧 

  或許花開花落綻放着妖嬈 

  紫紅苕 紙笙簫 

  花隱了 葉落了 

  熏風輕撩白冰綃 

  繁星耀 月兒搖 

  滿蘊着微笑睡著了 

  夢裡花落知多少

您正在瀏覽: 夢裡花落知多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花落知多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