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裡花落知多少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花落知多少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看我的樣子,沒人會把我和老師扯上關係。我的生活很隨意,甚至說有點邋遢,我不太注重別人的看法,我行我素。我很喜歡孩子,我很喜歡教師這個職業。幸運的是我真的做了一年的老師。它太短了,僅僅一年。可我經常懷念那一年。 

  那是在大三,我在xx中學實習。幫助校長教初一五班數學。 

  在學校實習,爸媽和姐姐都很重視,給我買了很貴的西裝,皮鞋,還讓我把頭髮理了,說這樣才像老師。可是我從來沒穿過西裝,我不習慣,所以我沒有穿它們。 

  向來我行我素的我,身性直率,而且天生的孩子氣。在學校的幾天來,我便發現學校是個很嚴肅的地方,而且教師們在學生面前都不苟言笑。這與我的想象大相徑庭。初來學校的我便遇到了很多尷尬的事情。 

  學校規定學生上學不準在校園內騎車,在進入校門之後,學生們都會拖着車走進校園。可是老師們有權利騎進去。一天早晨,我穿着我平時最喜歡的李寧運動裝,騎着新買的山地車,很瀟洒地準備騎進去,可是被校門口的幾位值日生給攔住了:“這位同學,請下車,而且你還沒有穿校服,你是哪個班的?”。他在記錄本上準備寫着什麼,幸好當時校長在,幫我解了圍。他一邊陪我上樓,一邊語重心長地和我說:“小劉啊,老師應該給學生做表率,以後到校園裡就不要騎了!” 

  上課我還是比較順利的,學生們都很喜歡我這個新來的老師,我也很喜歡他們。大概是因為年齡關係,我是89年的,他們是90后,差不了多少,我們沒有隔閡,相反還有很多相同的興趣和愛好。課間我總是喜歡和他們聊天,有的時候站在講台上給他們講三國,有的時候和他們講我讀書時好笑的故事,甚至包括戀愛那點事,我還和他們吹我是怎麼努力考上重點高中的,又是怎麼樣貪玩使得成績一塌糊塗的,最後我讓他們總結和反思。 

  我關心班裡的每一個學生,有次有個學生在QQ里向我哭訴,說他爸媽很忙顧不上她的生日。我腦袋一熱,藉著去一男生家家訪的名義,向該生家長借得房子使用權半天,於是我叫上班裡的學生,讓同學們定做了蛋糕,大夥一起買了氣球和綵帶布置了房間,還買來大家喜歡吃的菜,我當廚師。儘管不好吃,但是我知道大家還是很開心的。 

  運動會那段時間,我帶領學生們晨跑,邊跑邊喊口號:“勇往直前,永不退縮”,同學們慷慨激揚,都用盡全力,不偷懶,不落伍,用行動證明着他們的口號。整個校園都充斥着我們積極向上的吶喊聲,伴隨着激動人心的運動員進行曲,這個校園因此變得不平凡。 

  一次上課,我向一同學提問,顯然他上課分心了,回答得南轅北轍,我忍不住想笑,可他那慌亂的表情使得我憋不住放聲大笑,同學們也是一個個笑得前仰后翻,課堂里一片大亂。而這一切恰恰被一個路過的老師看到了。 

  自然地,班主任就有意地和我談話,說老師在同學面前要嚴肅,否則很難管理好學生。  

  班裡有一個同學基礎很差,從他上課專註的眼神我可以知道他其實還是很想學習的,只是他已經跟不上了。他經常和我說起過他的困境,他是轉校過來的,本來基礎就比較差,現在的知識就更難接受了。因為成績差,常常在老師們面前抬不起頭。但是他打籃球很厲害,是學校籃球隊的。我也喜歡打球,我們經常叫上他一起打球。我常對他說:“發揮你的特長,你很優秀,沒有人會因為你成績差而看不起你。現在教育改革,要將素質教育落實到新課程改革中,以人為本,充分發揮每一個學生的特長,成績不是評價學生的唯一標準,要着重培養學生們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 

  期末考試臨近,同學們都沉浸在漫長的複習當中,課間時間也被老師們利用得滿滿當當。每當我走進教室,同學們都會向我抱怨,說複習太煩躁,太累。他們想繼續聽我的故事。我心一軟,剛想開口說話,便感受到了班主任沉重的腳步聲傳來,一步步踏碎了同學們純真的心。 

  因為要考試的原因,在很多老師的“提點”下,我減少了和同學們接觸的時間,我吃飯改在食堂(以前都在班裡和學生一起吃,邊吃邊聊),課間只坐在辦公室批改作業,而且我還主動要求校長回來上課,校長上的課好,效率高。而我只不過是個實習生,不要耽誤了他們的學業便是萬幸。 

  我們班數學期末成績不是很好。雖然校長一直說我教的還算不錯,但這樣只會讓我感到更內疚。我不知道每天給他們很少的家庭作業是對是錯,我不知道我每天和他們“沒大沒小”玩在一起是對是錯,我更不知道該尊重學校和家長們的傳統教育觀念還是該跟隨時代,附和現代教育改革。  

  可能是我不太成熟,我不是一個合格的老師。 

  年終學校的年夜飯邀請我,我不敢去。那天剛好下着大雨,涼颼颼的。我穿着西裝,理掉了陪伴我大學3年的“劉海”,獨自在辦公室收拾着自己的東西,心裡卻總想着那群天真的孩子們。記得期末考試考完那會,同學們都跑到我辦公室,把我圍在當中,一張張小嘴天真地問個不停:“劉老,你明年還教我們嗎?”“劉老,你大學畢業了就來我們這裡教我們好不好?”“劉老,你明年一定還要教我們,你不說話就當你默認了!”…… 

  甩了甩小平頭上的雨水,擦了擦皮鞋上的水滴,門衛和我打招呼,雨大聽不清楚,大概是說我變了,變得像個老師了。我悵然若失地走出了校門。雨中汽車急馳而過,在視線中變得越來越小,它匆匆地離開,似乎不會再回來了。

您正在瀏覽: 夢裡花落知多少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花落知多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