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裡花落知多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花落知多少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突然懷念起小學的同學和一些事情,懷念起學校里巨大的樟樹和四樓空無一人的教室,沒有任何理由,只是突然地懷念起那個叫作友情的東西,懷念起與朋友們一同走過桂花布下的香陣,懷念起穿梭在樹影間的小鳥和它們悅耳的歌,懷念起滿地的樟樹果子以及樹下的野戰隊。

  還記得與朋友走在林萌道上數着貼紙的樣子,溫暖明媚的陽光從樹葉間的縫隙穿過,照得手中的貼紙閃閃發光。清靈小心地將它們交到我的手中,一臉的滿足:“雪葉,好好保管,這可是咱們姐妹五個的心血啊!”那個時候,文清靈、沈墨蕾、莫沫、陽筱曉和林雪葉是最好的朋友,那時,她們曾起誓,五個人永遠不能忘記彼此。

  那時的生活很美好,我們就這樣糊裡糊塗地混到了五年級。五年級,那是我生命里最重要的一年,也是我們五個人的生命里最重要的一年。那一年,我第一次在數學方面嶄露頭角,清靈捧回了作文大賽的獎狀,墨蕾的文藝和筱曉的才華開始在全校小有名氣,莫沫收到了雜誌社的稿費。我們都沒有注意到命運的轉折,仍和以前一樣談天說地,為了一部動漫而爭得面紅耳赤。我們聚集在四樓的走廊上,看着六年級的畢業生哭得一塌糊塗,幻想着我們的未來。我們將來考到城裡,在同一個班裡讀書,我們可以在學校邊租一間房子,我們可以在周末打工,我們甚至可以種些花草來賣。是的,這是我們的夢,不要父母的錢,我們過得自由自在,我們永遠在一起,永遠不分開。但是,是夢總是有醒來的時候。

  當畢業考試如期而至,我們才明白生活永遠不會完美。我們依然呆在一起,開始干一些可笑的事情:我們把石子染成彩色,每人一顆,幻想多年後以此相認;我們將卡片做成風鈴,相約十年後一定相聚。我們微笑着畢業了,說這就是生活,分分合合,考驗我們的友誼……那一刻,我們以為自己長大了,懂事了,不會再掉眼淚;但真正要分開了,我們卻躲在房間里偷偷落淚,不讓人看到自己內心的脆弱。

  如今,清葉,墨蕾、筱曉在A中讀書,我和莫沫在C中,清靈學習很努力,聽說初三就要去市裡讀了,墨蕾開始往主持方面發展,我的目標是省重點高中,我知道我能行。莫沫的成績算是優秀,而筱曉則很久很久才能見上一面。我突然覺得,我們當初的約定是多麼幼稚,我們五個人各有各的路,誰也不能限制誰,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為對方默默祈禱,希望對方一路走好。如果我們有緣,就一定會見面。

  “記得當時年紀小,你愛談天我愛笑,有一回並肩坐在桃樹下,風在樹梢鳥在叫……”聽着這首《夢裡花落知多少》,我們各自不斷地努力、奮鬥,憧憬着美好的未來,向著自己的理想各奔前程……

您正在瀏覽: 夢裡花落知多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花落知多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