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微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愛是盞燈,為光明帶來黑暗:愛是燭火,為冰冷的心帶來溫暖;愛是一隻浮於大海的小舟,微小卻擋去了風雨。是誰唱着無聲而動聽的歌謠輕輕伴隨着我們成長,靜靜地輕吟;又是誰請拭去眼角的清淚,不厭其煩的柔聲勸慰?是母親,母親!一個平凡卻有偉大、無言的字眼,母親啊,母親您的愛如影隨形伴隨着我們成長;您的愛無言卻細膩,總是無時無刻的關注着我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當你仔細尋尋覓覓為找不到關愛時,或許一個轉身、一個不經意你就會發現其實愛一直伴你同行。不管是在你是在失意時的一霎那,還是在你痛苦的時候,又或者是在你絕望的時候,你才會發現其實一直陪伴、安慰的其實只有你的母親,只有她一直無所需求的一昧付出着卻從不索取着什麼。

  記得一個冬天的上午我和同學約好了出門去玩,眼看着時間就快到了我急不可耐的隨便刨了幾下碗中的飯便要出門,這時母親卻沖我說道:“回來,吃完再去。”我無奈的望着母親最後終於無奈妥協了。帶我吃完飯已經超過了時間,母親看着我通紅的雙眼。最後嘆了口氣騎着車送我去。那是地還很滑,母親的車騎得很快。在中央時卻陡然應為一塊冰滑倒了,母親卻並未管自己而是問我又沒有事,而那時自私的我仍未顧忌母親而是和同學去玩。回來后卻發現母親正在小心翼翼的塗藥,我的眼圈紅了,小小的睫毛再也撐不住淚珠的重量,淚水瞬間滑落……

  母親啊!母親!您的愛像一場春雨,悄然無息的灑落卻滋潤着我們的心田。歲月無情的在您的身上留下了多少痕迹,那漸白的青絲、眼角的皺紋又有多少是為我們而刻畫。岡察爾曾說過:母親的愛是永遠不會枯竭的。您的愛不似鮮花繁華而艷麗,卻總會凋零;您的愛不似煙火,美麗卻轉瞬即逝。你的愛微小,小到讓粗心的我們尋覓不見它的存在但它卻匿藏與生活的點滴、隨我們成長。這份真摯的愛卻總不被我們發現,有些人甚至認為是理所當然,其實世上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許多東西只有付出才會有回報,沒有什麼東西得到理所應當,唯有母愛無所需求。母親,您的愛像一首無字的歌謠,環繞於我們的耳畔。我想您的愛定然是世間最美的歌謠,微小卻滲入心田。

  十六中初一:彼岸的海

微愛 作文推薦:

  • ·微愛600字
  • ·微愛800字
  • 您正在瀏覽: 微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