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偷不走的是真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偷不走的是真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天由叔叔送我回家,坐在開滿暖氣的小車內,難免會有一些束縛感。無聊的我打開收音廣播器,收聽起廣播來。此時已是晚上7:00讀,皎潔的月光和五顏六色的燈光為大地披上了一件紗衣,在這繁華初上的夜空城市中,聽着廣播那頭傳來"下面是《聽媽媽講那過去的故事》時間”等字語,而我已在"暖氣世界”中,打了個小盹. 

  朦朧之中聽見一 、兩句"故事”——那年深秋,母親聽說吃雞可以治療我多年失眠時頭痛的癥狀,於是在我回農村之前,母親在家裡已經培育好了幾隻鮮雞.我回農村的前一天晚上,父親怕雞會被盜賊給偷走,我的病又無從治起,便勸母親今夜就將雞殺了.但母親怕我吃到的雞不夠新鮮,頭痛的病更好不了,便說服了父親待我第二天回來后再殺雞.可母親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在我第二天回農村的清晨,鮮雞全被偷走了.我回去后,見母親哭得甚是傷心.母親一見我,便開始訴說起雞被偷的事情,而父親則坐在那裡,皺皺眉頭,自個兒抽着悶煙.我意見,心酸了,便忙安慰母親:"沒關係,我回縣城了再自己去買雞吃,反正頭痛這老毛病,也不是一時兩時能夠解決掉的事了!”"可你自己買的雞有咱自養的雞鮮嗎?”母親的一句反駁,使我頓時啞口無言,我轉過頭望望一直坐在椅子上抽悶煙的父親,希望他能說上一兩句幫幫我的話,可只見父親的嘴微微動了動,可始終沒說出一句話...只是在他的臉上突然又多了一種莫名的悲哀與無奈...我又回頭望着母親那蒼老的臉,自己似乎已經在那一瞬間突然明白了母親對我所付出的一切... 

  那些偷雞賊,偷走了母親精心為我培養的鮮雞,可永遠偷不走的,卻是母親對我的真愛. 

  故事到這裡就結束了,可留給我的卻是那萬千的思緒——故事中的那些偷雞賊,雖然偷走了雞,可永遠偷不走的是母親所一直默默給予我的真愛! 

  到家了,一打開車門,一股涼意直襲我心底.突然,耳邊穿來叔叔的一句叮囑:"孩子,注意安全! ”那涼風偷走了時間,也同時讓時間的飛逝帶走了那輛滿載着愛與溫暖的車子...可永遠帶不走的,卻是叔叔對我的無限關懷... 

  在這常識繁華初上,望着那霓虹燈,我,似乎已經找到了人生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偷不走的是真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偷不走的是真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