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荒愛未老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荒愛未老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夢像陽光般燦爛,當中的主角如神話一般活在這個世界上,讓我們為這不朽的愛輕輕唱。

  我又看見那個只有三歲的小女孩與父親一塊兒爬山的情景。夢中的山好高好高,彷彿山的那一邊住着耶穌老人一樣。小女孩爬得快極了,就像有使不完的勁。她氣喘吁吁地回頭對父親嚷:“爸爸,你怎麼比烏龜還慢?”真的就像童話,小女孩堅持着,自己爬到了山頂。父親用讚許的目光看着歡呼雀躍的女兒,那目光中有一絲期待,一點寵愛。如事先約定好那樣,兩人一塊兒觀賞日落。盤兒大的太陽下到了山頂,落日的餘暉灑在父親的身上。在女孩心中,父親就是整個世界,他是無所不能的神。女孩眼中充滿崇拜。

  這個小女孩便是我。在夢中我想不通為什麼三歲的自己能爬上那麼高的山,也許與父親的鼓勵有關吧。但我清楚地記得,我是讓父親抱着下山。因為這是興奮之後的虛弱。坐在父親的手臂上的感覺真舒服!這就是小時候的我,爭強好勝,有股韌勁。父親那是很喜歡我這種性格。他總是帶着我去長跑、爬山、游江,我越是咬牙挺住,父親的眼裡越會放出光芒。父親笑稱虎父無犬子,語氣里滿是稱讚。

  我的初中生活是豐富多彩的。父親對我的學習成績一向很看輕。他陪着我去練朗誦、練書法、練吹奏。那是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因為“代溝”這個流行詞不存在於我和父親之間。父親會在我讀完一首好詩之後,吹首《步步高》作為獎勵。在我的眼時,父親不再是神,因為神是遙不可及的,神聖而不可侵犯的。父親像我的朋友,沒有壓力只有鼓勵。我真想高歌一曲《甜蜜的生活》來表達深深的感激。

  萬事變幻只在瞬息間。歲月在父親的額頭上無情地刻下了痕迹。慢慢地,父親變得嘮叨,不可理解。我的物理不強。一張不及格的試卷,往日的父親會安慰我,而如今,父親狂怒得像頭獅子,似乎要一口吃了我。聽完他的教訓,我放棄了所有的愛好,只為學習。在家裡,我沉默了,因為父親張口閉口就是分數。我與父親不再有知心的交談,家裡也沒有了樂器聲。我是多麼想跟父親談一談,可是黑色的中考快到了。為了父親,我只能埋入學習中。

  我的書包里常常會莫名其妙地出現一個蘋果;堆滿練習本的書桌上會擺上一杯熱氣騰騰的牛奶;萬籟俱寂的深夜,父親會為我扯好落地的被子……父親的愛在默默地延續着,而我的心卻依舊冷着。

  考上了重點,父親卻生了一場重病。我站在病床邊,望着被病折磨的父親,他那本來很健壯的身軀明顯地瘦了一圈,往日炯炯有神的眼睛也深深地陷了下去。父親病成這樣,是為了我。我淚眼朦朦,往日的快樂時光又浮現在眼前。我漸漸理解父親,和普天下的父母一樣,“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他把自己濃濃的愛融入到孩子的生活中,要“吃飽,穿暖”。這是否還少了點什麼?我的心還不能完全接受,門還緊閉着。

  我悄悄地觀察到,父親的書桌上多了幾本關於心理學的書,16歲生日那天,父親鄭重宣布,從今以後,我可以自己管自己了。話不多,我的淚卻涌了上來。燭光搖曳,我的心門“砰”的一聲打開了。我知道父親作出這個決定是多麼困難。愛之深,盼之切,父親與女兒之間從未有什麼“代溝”。牆,推倒厚就是橋。父親在橋的那一頭吹着《步步高》看着我呢!

  人說天高海最深,父愛比天高,比海深。也許,這世上有一部書,永遠讀不完,那就是父母的愛。如果這世上有一首歌是獻給父親的,那麼讓我們為這世上不朽的父愛輕輕唱,讓我們像從前一樣,安安靜靜;什麼都不必,你總是能懂!因為天荒愛未老!

您正在瀏覽: 天荒愛未老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荒愛未老 暫無評論